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ZenWatch是手錶不是数位产品

2014-10-06

ZenWatch是手錶不是数位产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华硕9月3日于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时,发表了全新智慧錶ASUS ZenWatch,正式宣告进军智慧型穿戴装置市场。在这个月3日展开的台湾设计师週活动中,华硕首次揭露ZenWatch设计故事,从概念源头、设计发展、原型开发、材质选料到錶身设计工艺等,各步骤展现在世人眼前。

 

华硕今年度设计主题为「Our Touch of Life」,其中Touch不单指「触动」,也代表「感动」,华硕设计中心设计企划主任廖军豪,在展场摊位这么说明。ZenWatch的设计精神唿应这个主题,定位在生活中的智慧小帮手,默默的帮助、提醒我们,透过触控连结科技与生活。

 

「我们是从真实的手錶出发,是将手錶数位化,而不是将数位产品手錶化。」廖军豪这么说。也因此在ZenWatch的型态、线条上,他们都会考量到配戴的舒适性,如圆润造型、可更换式的标准尺寸真皮錶带、快拆扣、2.5D弧面玻璃等。

 

华硕摊位展示了12个透明盒子,内有ZenWatch拆解开来的各个零件原型或创作过程,诸如錶面、錶身上盖、中框、下盖、錶耳、錶带、錶扣等。可看出除了錶身内的电子零件外,各部位与真实手錶并无二致。

 

ZenWatch搭载Android Wear作业系统,可与Android 4.3以上版本的手机配对,与华硕ASUS ZenUI系列的产品搭配,还可有更便利的体验。内建9轴运动感应器,手机安装ASUS Wellness应用程式后,即可感知及追踪多项健康相关统计数据,例如:计步数、燃烧卡路里、运动时间、心律、运动强度及放松程度等,并能透过简易设定监控健身目标,作为个人专属健康及运动管理教练。

 

华硕摊位除了展出ZenWatch之外,还有超大型互动装置《Moments of Life》,唿应华硕设计哲学「Start with People」,标榜希望透过一连串触控互动设计,使人、事、物产生共鸣,人与人可以自在连结、科技与生活可以无缝融合。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