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北市房产11月交易量下跌3.5% 进入低温整盘期

2013-12-03

北市房产11月交易量下跌3.5%  进入低温整盘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国内景气灯号进入第四个月的黄蓝灯,经济成长也面临2%挑战。台北市的房市交易量也即将失守,较上个月减少了3.5%,房仲业龙头不气馁,看好明年捷运松山线通车,带动中山区创下房市交易纪录。

 

根据地政局资料显示,11月台北市建物买卖移转栋数反映10月市场交易量为2983户,较上月减少109户,微减3.5%。永庆房产集团研究发展中心经理黄舒卫分析,国内10月景气灯号连已连续四个月黄蓝灯,今年经济成长率面临2%的保卫战,但影响房市最大的奢侈税修正案,确定管制年限不会延长,加上近期民众购买耐久财指数续创新高,显示民众对购屋信心有逐渐增加趋势,短期因素受新屋过户减少的情况下,11月房市与10月相较呈现交易量呈现小幅减少的格局,但仍看好第四季购屋旺季的整体买气应会逐步回温。

 

观察11月北市各行政区建物买卖移转栋数,交易量排名最高的前三名分别为中山区 (580户)、内湖区 (416户)以及文山区(329户)。 黄舒卫分析,台北市行政区交易量前三名,以中山区、内湖区与文山区分别为市中心与市郊区交易量的热销区,尤其是小宅户数最多的中山区,低总价与高坪效的产品规划,一直是置产客群最容易入手的区域,加上中山区发展成熟,区内生活机能完善之外,捷运四通八达转乘便利,更是吸引与多首购族的青睐。

 

黄舒卫补充,由于捷运工程松山线预计明年底通车,中山区北侧松山机场及周边土地开发题材加持,房产增值潜力仍强,平均房价位居市中心区相对便宜,区内套房或两房产品量体供应最多,所以成为进住台北市中心门槛最低的区域,吸引许多首购、置产民众的目光,让中山区房市交易量可以稳居北市之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