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也太迅速! 大立光股东会10分结束

2015-06-10

也太迅速! 大立光股东会10分结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大立光去年研发费用高达21.03亿元,较前一年成长63%,创下新高,大立光执行长林恩平说,大立光今年仍将以营收6%比例投入手机镜头研发,期许大立光什么镜头都能提供,成为业界的「镜头杂货店」。

 

 

大立光去年度每股纯益144.91元,配发51元现金股利,大立光已连续五年未配发股票股利,股利政策仍以现金股利为主,由于大立光股价高,加上外资持股近五成,今天股东会后,媒体问题配发股票股利的想法,他提出以上看法。

 

 

大立光股东会上午九点准时在台中召开,出席的股东相当踊跃,超过七成五。而股东会整个过程秩序良好,在10分钟内就很快的结束,执行长林恩平还大方赠送公司生产的隐形眼镜产品。执行长林恩平今天在股东会后表示,配发股票股利,会有缴税的问题,配现金股利可以直接缴税,不过,「各种膨胀股本的方式都有考虑中」。

 

 

这是因为大立光去年税后净利EPS144.91元,股东会上也通过每股配发51元股息,也创下台股纪录。而且去年营收458.1亿,比去年增加了67%,算是交出相当漂亮的成绩单,在股东会上,董事长林恩舟表示,他们去年投入了21.03亿的研发费用,比前年还增加了63%,除了持续手机相机镜头的研发工作,未来还要扩大产品范围,维持产业竞争力。

 

 

大立光营收亮眼,连带股价也跟着上涨,上午一开盘就冲过3300元,总市值有4000多亿,下半年,大立光可望接下苹果手机镜头80%到90%的订单,外界也高度期待苹果供应链,能率领台股拉出长红。

 

 

大立光扩厂土地问题解决后,目前正在整地阶段,仍按计画预计2017年才会量产,因应市场需求成长,在新厂开出前,大立光以租代买,在台中精密园区的营运总部附近租借两大厂房,预计第四季可望加入量产。针对下半年手机镜头趋势,林恩平表示,画素升级仍是主要方向,目年大立光出货比重中,1000万画素占比已达两至三成,主要以1,200万及1,300万居多,预料下半年千万画素比重仍将持续拉高。

 

 

大立光持续积极投入研究发展,2014年度投入的研发费用为新台币21.03亿元,较前一年度的12.92亿元成长63%,主要致力于手机用数位相机镜头与其他新产品开发,并扩大研发团队规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