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中信金挥军泰国 预计重砸150亿!

2016-03-29

中信金挥军泰国 预计重砸150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信金核心子公司中国信託商银,于29日召开董事会通过参股泰国银行投资案,下午6点40分举行法人说明会,据了解参股比率20至40%,金额逾新台币150亿元,有望通过此案。不过由于中信金并未因购併或参股行为向交易所申请暂停交易,法人预期,该公司的购併动作仅于初步签定意向书的阶段,尚未走向实质交易程序。

 

根据报导指出,中信银有意参股泰国某家银行,不过早盘股价表现平平,开盘15分钟成交量约达3000张,每股约在16.8元左右,似乎未受利多消息影响。关于相关传言,中信金总经理吴一揆29日早上手机拒接,并未证实或否认,由于该公司日前才因市况不如预期、没有购併标的筹资需求减低等因素影响撤销现增计划,法说会也将聚焦后续资金调度计划上。

 

中信金挥军泰国 预计重砸150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消息人士指出,金管会银行局已接获中信金报告,这也是前金管会主委曾铭宗推动亚洲盃以来,又一成功案例,尤其是攻下向来被台资银行业视为进入门槛极高的泰国,极具指标意义。中信银目前在美国、日本、印尼、菲律宾四地都设有子行,中国大陆也已宣布100%收购信银国际在深圳的子行,已向大陆监管当局送件。参股泰国上市银行一案若能顺利通过,除了填补在泰国没有营运据点的缺憾,对老喊要挥军东南亚的公股金控也有激励效果。

 

消息来源指出,银行原本就是为了服务企业而存在,这几年中国大陆工资节节上涨,台商转进东南亚的趋势明显。另外,中信银收购日本东京之星银行后,发现日本中小企业对于前进东南亚也有兴趣,因而加速併购脚步。消息人士说,这项参股泰国上市银行的案子,资金全部来自银行子公司,中信银可望成为该行第二大股东,参股方式为趁对方办理现金增资时,参与认购新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