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新二代陶笛高手 立志推动偏乡教学

2016-09-09

亚洲陶笛节今年7月盛大举行,来自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义大利、厄瓜多尔等7个国家的陶笛好手群聚嘉义,让来自阿里山的张家凤大开眼界,盼继续深造音乐,回乡推动音乐教学,让偏乡学童也能体验音乐的乐趣。

 

新二代陶笛高手  立志推动偏乡教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今年刚升高中一年级的张家凤,就读嘉义县竹崎高中,与父母和姐姐一家四口,住在阿里山乡丰山村,与云林县草岭交界,小时张家凤跟着父母到农田帮忙,在农田里工作经歷风吹日晒,令她最印象深刻的是「太阳好大,很辛苦」。不过,父母很疼惜她和姊姊,没有让姊妹俩做太粗重的工作。

 

张家凤的母亲阮美雪是越南人,20年前远渡重洋嫁来台湾,刚来台湾时因语言不通,所以很认真看台语连续剧,学习和大家沟通,为维持家计,还採茶补贴家用,也因此认识不少越南新住民姐妹,大家相互扶持,适应台湾生活,融入当地社区。

 

张家凤国小毕业后,离家到竹崎高中读国中部念书,住宿学校,由于没有公车,每次父母开车接她和姊姊回家,来回就要耗费近3个小时,让她深刻体认偏乡山区资源缺乏。

 

张家凤从国中开始接触陶笛,并加入学校陶笛社,后来越练越有兴趣,时常利用午休时间练习陶笛,也和陶笛社同学利用专长,到竹崎公园表演为公益募款。张家凤打算持续学习陶笛,不断精进音乐上的技能,立志学好音乐回到山区教学,让山上的孩子也能感受音乐的乐趣。

 

新二代陶笛高手  立志推动偏乡教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