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股市大震盪 严凯泰:别担心

2015-08-29

股市大震盪 严凯泰:别担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期全球股匯市大震盪,裕隆集团董事长严凯泰昨天出面信心喊话,今年景气虽不能说乐观,但「全球大坠落不会发生」。意思是不会像2008年金融危机那样,出现全球经济大坠落。他认为美国、大陆经济没什么大问题;车市方面,大陆车市有官方政策引导为后盾,而台湾车市今年也还是有机会站上42万辆目标。

 

严凯泰昨率集团幹部中元普度,因大陆汽车金融业务有突破性进展,严凯泰尽管戴上墨镜,仍掩不住好心情,并罕见地主动接受媒体访问。对于全球景气,他说,观察美国和大陆这两大经济体,已经走了6年的多头行情,此时拉回修正,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股市大震盪 严凯泰:别担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裕隆汽车公告,拿下大陆首张纯外资的汽车金融公司筹设执照,将与同集团的裕融企业合资25亿元,前往大陆杭州设立裕隆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待通过大陆银监会复批后,最快半年后将可在对岸开展汽车融资贷款业务。

 

严凯泰说,大陆今年经济成长率(GDP)恐难「保7」,但也不致于影响全球经济太多,况且大陆今年GDP应会成长6%以上。他说,「7%和6.8%、6.9%有差吗?」尤其大陆有13亿人口,市场规模仍很大。至于美国股市,道琼和那斯达克指数已从年初就一直成长,所以就算一下子跌个500点,应该也不是什么太奇怪的事。

 

他认为,眼前最重要的,还是要找到自己的竞争力和定位,才有机会在这股乱流中,持续站稳脚步。事实上,今年裕隆集团两岸汽车事业营运多有好消息,台湾的裕隆、中华车上半年获利成长,裕融更是创新高,裕日车今年估可赚回两个股本,自创品牌的纳智捷汽车大陆销量持续创新高,裕隆转投资东风裕隆汽车亏损则大幅缩小。

 





相关新闻看更多:国内车市暖冬 裕隆、中华缺人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