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住房空置率22.4% 大陆房价稳跌

2014-06-12

住房空置率22.4% 大陆房价稳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截自网路)

 

大陆某大学一份报告,指出二○一三年大陆全国城镇家庭住房空置率高达百分之廿二点四,房价下跌趋势已定。报纸报导,报告一发布引起现场一片譁然,人们开始担忧房市泡沫,也有网友指出,其实空置率在偏远的三四线城市远不止此。

 

报告指出,二○一一年大陆城镇地区整体空置率为百分之廿点零六,去年上涨了百分之一点八。报告界定空置房屋包括:仅有一套住房家庭因外出务工等原因而空置的自有住房;多套房家庭持有的,既未自己居住,也未出租的住房。

 

报告指出,去年大陆城镇空置房为四千八百九十八万套,比二○一一年增加八百四十二万套。截至二○一三年八月,空置住房占据四点二兆元人民币的住房贷款余额。

 

报告称,城镇家庭自有住房严重供给过剩,现有住房存量完全可以满足住房需求,现有住房年供给的四成即可满足年新增住房需求。中国研究中心表示,房价下行趋势已定,住房市场转为冷却。

 

空置率通常被用来佐证楼市泡沫,在几年前就曾引起广泛关注。两千年至今,美国的空置率在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三之间,日本二○○八年的空置率为百分之十三点一。

 

其中由于许多大陆房地产龙头企业加大降价促销力度,销售额回升,但以中小型房企由于价格调整策略缓慢,导致销售额持续下滑,几乎无法达到该年预定目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