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为求夏普独立性 戴正吴拟辞鸿海董事

2016-10-29

今天(29日)上午鸿海集团副总裁暨夏普社长戴正吴出席母校大同大学60周年庆以及获颁名誉博士典礼,受访时表示,为了维持夏普的独立性,考虑辞掉鸿海董事一职,至于鸿海集团副总裁一职,因为事关重大,因此还没决定,另外,他也誓言,要让夏普股票于2018年回到东证1部。

 

为求夏普独立性  戴正吴拟辞鸿海董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大同大学今天举办60周年校庆活动,戴正吴受邀出席,接受大同大学颁授名誉博士学位,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目前鸿海进入夏普公司组织的只有他1人,鸿海集团的支援不会停,「鸿海不会放我一个人孤军奋战,这是我和集团的默契」,戴正吴也指出,夏普过去对外有很多不平等的条约,这些都需要重新检视,夏普现在开始就要成长,目标下半年获利,到了2018年夏普股票要重返东证1部,让公司的获利以及营运能够稳定的成长。夏普目前内部的绩效目标,就是营业额和利润这2个指标。

 

为求夏普独立性  戴正吴拟辞鸿海董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戴正吴说,多年来,他每年只领鸿海集团1元的薪水,「一年若没有这1元,我就不是鸿海的员工」。现在担任夏普的社长,也没有拿薪水,他希望等到夏普赚钱之后再拿。戴正吴也表示,多年来就一直想要辞掉鸿海董事一职,提了很多次,「2010年就想要辞掉,最近会对外发表」。媒体问到是否会进一步辞去鸿海集团副总裁一职,他则认为,鸿海集团副总裁对于他在夏普的独立性,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