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2013-06-28
嘉义县阿里山公路沿线以陆客团为主的购物店、餐厅等,由于旅行社竞争倒闭,连带积欠餐费等无法索讨,损失惨重,有的餐厅只开1个月就关门,感受到陆客团的钱越来越难赚,但仍有餐厅和饭店开幕争抢陆客团。

嘉义地区饭店因陆客团商机,店家不断增加,传出有计画兴建的饭店观望或转手,而在阿里山公路沿线做陆客团的餐厅和购物店,最近也传出有些店家因旅行社竞争倒闭,连带无法索讨旅行社积欠的可观餐费等货款。

业者提到,主要是不少旅行社操作低价、甚至零团费陆客团,餐厅等店家为了争取陆客团生意,和这些旅行社签约订人头或按月结款等,即店家每个月才能和旅行社结帐一次,旅行社低价竞争激烈,若无法从购物回扣回收一定成本,有些旅行社因而倒闭。

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有家餐厅以前做陆客团,业者说:「愈来愈难做」,且不想冒险和旅行社签约,目前只做确定付款的旅游团。据指出,陆客团每人餐费150元,许多业者只有冒着风险薄利多销。

另近年来在阿里山公路中埔段开了许多陆客团餐厅,有家店才开1个月就关闭,有的买好土地要开餐厅,已转成观望,但仍有业者投下数千万元开新店,信心满满的投入战场。业者提到,两岸观光谈判遇到瓶颈,下个月陆客恐将减少,他们已准备打这场硬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