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2013-06-26
大陆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发布第3季展望报告,指「人民币不具备持续升值基础,本轮快速升势可能已接近尾声」,并称未来「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

就经济成长率,中行报告认为,第2季成长率可能继续放缓至7.6%左右,第3季开始小幅回升,全年有可能实现7.5%的成长目标,原因是城镇化加快推进经济消费,以及出口恢復成长等。

综合媒体报导,2013年开始,人民币匯率出现新一轮涨势,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匯价5月底触及6.12,较去年底升值约1.8%。6月以来,匯价以盘整为主,近日小幅走低,今天早盘报6.1487元。

中行展望报告指出,中国经常帐顺差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比重已降至2.5%左右,代表人民币匯率进入均衡区段,因此长期持续升值的基础并不存在。

同时,监管机构积极打压热钱,显示这一轮人民币快速升势可能已接近尾声,随着匯率改革的不断深化,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