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创业是缘分 若来了挡都挡不住

2015-08-19

 

 

创业是缘分 若来了挡都挡不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任职于金融业的吴承汯,在一个因缘际会下,因协助某家车商办理贷款服务,与电动车产业有了第一次接触,并在车商老闆的盛情邀约下,毅然挥别人人称羡的金融业,转战电动车厂工作1年,后经友人的建议,于2008年正式晋身电动车代理商,步上创业路。

 

「其实我一开始并没有创业的念头,只是朋友都说我适合走这一行,建议我何不自行创业试试看。」懵懵懂懂创业的吴承汯,与妻子一起在新竹市成立一家店面,初期对经营管理以及财务规划也只是一知半解,「当初资本额仅设定20万元,以致于后来向银行融资时处处碰壁,加上营收利润也曾被错误高报,这一路走来其实吃过不少闷亏。」

 

但凭着一股热忱及不服输的拼劲,吴承汯努力不懈、多方学习,积极拓展人脉、开展业务,在电动车领域中逐渐站稳脚步、打响名号,并在2014年正式转型,打造一座从研发、生产、销售、维修一条龙服务的电动车厂,并建立自有品牌,胜翔电动车的事业体规模,自此成型。

 

 

创业是缘分 若来了挡都挡不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吴承汯20多岁就创业当老闆,因此他也鼓励年轻人一定要勇敢跨出第一步,「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敢冲、怕失败,其实人生很多事都是冲动来的,创业更是!」吴承汯说,年轻创业者千万不要畏惧不可知的未来,而是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创业失败多数的原因都来自于『没人脉』、『缺管理』,所以年轻人一定要走出舒适圈,累积人脉,不要画地自限,把握每一个学习的机会,失败没关係,记取教训让自己更精进、成长,才是重点。」

 

投入电动车产业至今一晃眼已过了7个年头,而吴承汯一手创立的胜翔电动车,营运也持续稳定成长,让他对于这个绿能产业的未来深具信心,也充满了许多想法及抱负,更满心期待更多年轻人投入电动车领域,因此他也积极冲刺,建立连锁加盟的经营体系。

 

吴承汯说,目前胜翔电动车有2家实体店面,在全国各地都有胜翔的代理商,想加盟创业的年轻人,只要先在胜翔组装工厂实习3个月,学习并熟稔电动车的相关产业知识及维修技术后,再由胜翔协助辅导成立店面,才能有效提高创业成功的机率,「非常欢迎大家加盟创业,共同携手把臺湾电动车产业做大、做强,一起迎接绿能新时代的来临。」



文章来源/青创总会


相关新闻看更多:电动车产业发展的五大瓶颈!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