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拼观光! 桃园后站有望成为东南亚商圈?

2016-10-27

新政府上任之后,陆客大幅减少,中央政策重心以「新南向政策」为主,希望可以补足观光缺口,对此,桃园市议员林政贤就提议将桃园火车站后站发展为「东南亚文化商圈」,以强调异国特色。

 

拼观光! 桃园后站有望成为东南亚商圈?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桃园市的外籍移工数多,火车站周边也有不少异国商家,在火车站铁路规画期间,原站就举办了许多东南亚文化展览,得到民众好评。因此,市议员林政贤建议市府,可以将桃园火车站后站打造成「小东南亚」称号的特色商圈,以刺激观光。

 

桃园市政府因为外籍移工数量大,在今年成立了新移民委员会,负责处理新住民的相关事务。对此,林政贤议员认为,新移民委员会根本是「敷衍」,没有编列任何预算,组织设置要点也抄袭新北市,新移民人数不到三分之一,根本「一场梦」。市长郑文灿则解释,经费列给各局处单位,主要负责局是民政局,且各单位都要参加,应该不会有这些问题。

 

拼观光! 桃园后站有望成为东南亚商圈?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但林政贤仍批评,委员都是「兼职」且也没有经费,这不是敷衍是什么?因此建议,桃园市府应该要成立新住民事务局,做为新南向政策的指挥所。除了新住民议题之外,林政贤也关心桃园交通,他表示,桃园铁路立体化12年前与台中铁路立体化同时核定,但台中已经通车了,桃园却停工超过729天。又加上从中坜火车站到桃园火车站在尖峰时刻彷彿一个大停车场。因此要求,无论是高价还是地下化,必须要赶紧復工。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