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消费投资集中 各国看好印度成长

2015-09-01

消费投资集中 各国看好印度成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度身为新兴市场的巨星之一,尽管近期动能趋缓,不如市场预期。但市场仍对印度今年经济成长前景抱持乐观态度,外国企业也看好印度市场潜力而大举投资。花旗银行 (Citi) 经济学家 Anurag Jha 预估,印度的消费和投资需求改善,证实了印度经济正逐渐升温中。

 

在中国经济日渐趋缓、投资人担忧新兴市场经济健全度之际,投资人把希望寄託在印度身上。加上今年是印度薪酬委员会 (Pay Commission) 第七次举行会议,预计将修改中央政府的员工和退休人员的薪资与退休金,让各投资人加备关注。

 

消费投资集中 各国看好印度成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另外,尽管印度上季GDP成长率未达预期,但彭博访调经济学家的结果显示,市场仍预测印度本季经济可望成长7.5%,居亚太地区之冠;这项调查出炉之际,正值国际油价低迷、全球金融市场陷入动盪。印度央行(RBI)总裁拉姜(Raghuram Rajan)说,和他国相比,印度的「处境较佳」。

 

「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墨比尔斯 (Mark Mobius) 表示,印度的经济改革陷入僵局确实让人担忧,他们希望看到改革能够立即执行,若 Modi 能达成他改革目标的 20% 那就非常好了。墨比尔斯仍乐观看待印度 GDP 在接下来几个月将上升,有机会达到中国过去 5 到 8 年的成长水平。

 

对于RBI 总裁 Raghuram Rajan 先前受访时曾指出,不排除未来第四次进行降息。墨比尔斯则认为,连续的降息对印度来说是史前无例的,因为过去 RBI 害怕通膨率飙升,通常都是在进行升息,而现在 RBI 开始降息,经济与股市都会因此受惠。同时,低油价也有利于持续压低印度的通膨率。

 

 


相关新闻看更多:印度科技需求增长超过中国 9 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