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SK无国界! skype有即时翻译啦!

2014-12-16

SK无国界! skype有即时翻译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还记得微软曾在今年的发表会上,展示Skype的即时语言翻译功能吗?现在,这项功能终于正式推出,即使使用不同语言,彼此也能互相通话交谈。日前也曾宣布,将旗下的语音通讯软体Skype与企业即时通讯平台Lync进行整合,Skype用户可以对Lync用户进行跨平台视讯通话,反之亦然。这意味着在Skype和Lync用户之间,不论是同事、客户或是伙伴关係,在工作和生活能有更多连结。

 

 

这项新功能还处于预览阶段,Skype称为「Skype Translator preview」计画,能让2名口说不同语言的人,透过Skype互相交谈(还不支援多人、多国语言通话)。以英文与西班牙文互相交谈当作例子,当说出一句英语句后,Skype Translator能即时翻译成西班牙文句子,透过智慧语音人声说出,并同步在视讯画面右方,显示两种语言的对话纪录。官方指出,第一波Skype和Windows视讯整合服务优先开放让PC用户使用,至于Android和iOS装置,也将在数个月后陆续开放。此外,官方也宣布了Skype 7.0更新的消息,使用介面更精简,用户可以透过触控来滑动、浏览及播打Skype。

 

 

Skype就找来两所学校的国小学童进行测试,一个位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另一个则位于美国塔科马市,他们两个不懂彼此的母语,一个说英语一个说西班牙文,但仍能即时交谈。

 

 

在2015上半年,企业版Skype将会取代Lync,同时更新在Office 365上的服务,企业版Skype将会融合Skype与Lync的长处,像是与Skype类似风格的Icon图示、保留视讯同步工作的小视窗等;也保留Lync电话转接的优势,用户不必再按二到三个钮,只需一键即可完成转接。Skype Translator预计支援40种以上语言,当时微软在发表会上展示的,是英文与德文即时翻译,但目前预览版只先开放英文、西班牙文2种语言,并且限Windows 8.1系统与Windows 10预览版使用者抢先体验,未来才会推出其他平台版本。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