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五策略让你成为行销赢家

2014-11-18

五策略让你成为行销赢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如果我们只谈论自己,那我们将永远无法接触到我们的消费者。」但可惜的是大部分的公司没有掌握到内容行销的重点,只能不断地从负面的数据结果中感到失望,根据美国内容行销协会的调查 90% 的公司使用内容行销,但是只有 45% 的公司从中获利。

 

 

想要有效的运用内容行销来提升 ROI 吗?以下五个重要的内容行销策略,你掌握了几个呢?

 

 

 

一、发文前思考,透过你的「内容」想要带来什么?

 

在创造内容或是发佈文章之前,公司应该问问自己「这篇文章的目标是什么?」太多公司常见的盲点就是不经思考就直接发文,而不幸的结果就是这样的内容行销操作无法有任何的效果,就如同船没有舵一样,毫无头绪的发文当然难以见效。

 

 

想要运用「内容行销」来达成公司设定的目标,聪明的 marketer 应该思考以下的关键点:

1.营收(Sales):什么样的内容可以带来营收?

2.节省成本(Savings):什么样的内容可以节省公司开销?

3.取悦顾客(Sunshine):什么样的内容可以是你的顾客喜欢的?什么样的内容让你的顾客感到愉悦?

 

 

把握以上这三点来制作内容才是最首要的关键,另外,请记得一併思考的是:「『为何』你认为这个行销通路能够接触到你想要的目标客群?」如果你自己都无法说服你自己,想必你还没有找到对的通路来接触目标客群。

 

 

 

二、建立你的内容行销 Mission Statement 吧!

 

想要让你的内容行销投资值回票价,那么建立你的内容行销 Mission Statement 是非常重要的。你的 Mission Statement 应该至少包括:

 

1.观众:谁是你的核心客群?

2.品牌的利基:你的内容会带给他们什么?

3.目标:你的观众想要的结果是什么?

 

 

有一个明确的 Mission Statement 有助于你的团队在创作内容时掌握更具体的方向,也更瞭解「不要」创造什么样的内容,目前只有 20% 的企业进行这样的内容行销策略,这对许多公司来说是一个胜出的新机会。

 

 

当你在汇整你的 Mission Statement 的时候,切忌过于发散。现在的网路资讯量庞大,免费的资讯随手可得,会吸引使用者造访网站的关键是能够获取「精准的答案,能够具体地帮助他们的资讯」,过于普遍性或是一般的资讯都是缺乏吸引力的。尽可能的聚焦和集中方向,透过不断的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让你的品牌佔有一席之地找到利基点。

 

 

最佳的例子就是 Proctor & Gamble 的Home Made Simple 部落格,它们的Mission Statement 是让每个女人都能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相处。透过明确的锁定核心的客群(女人),利基(为家庭生活提供有益的资讯)和目标(让他们的核心客群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相处),持续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内容,创造流量之外也掌握消费者的心。

 

 

 

三、不要在租来的土地上建立你的内容行销阵地!

 

社群媒体的通路,产业相关的主要网站,和其它的外部网路都是很好的管道来推广品牌的内容,但你仍应该将主要的投资投注在你能够自己拥有和控制的平台,例如官网或是部落格。

 

 

自从脸书改变其 Newsfeed 的方式导致许多粉丝页面的曝光度大幅降低后,许多的企业都学到了惨痛的教训,即便是受惠于社群网络的力量,仍然要尽可能确保你对品牌的内容行销平台拥有主导权,最终引导消费者到你自己拥有的平台才是长久之计,自己的官网或部落格能够运用内容来建立与消费者的连结,提高转换率和建立品牌信誉。

 

 

 

四、运用有影响力的意见领袖吸引更多的观众

 

服务过 Dell、LinkedIn 等多家知名企业的 TopRank 数位行销公司,不断地倡导和分享内容行销的趋势和影响,此外,他们也和美国内容行销协会的创办人 Joe 合作,透过和意见领袖的合作对于内容行销而言相当的有效,因为它能够触及到新的读者群,在你本来的订阅读者之外,扩大你的读者数量。此外,让你的内容和产业界专家学者产生连结,也帮助你提高品牌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五、建立读者 vs 购买读者

 

从头开始一步步慢慢的培养读者的确相当的耗时且费力。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向其他已拥有广大观众的公司购买读者。

 

 

加速建构社群的脚步并使得你的内容能够快速地呈现在更多的读者前。例如线上相机零售商 Adorama 购买濒临破产的 JPG 媒体公司,以合理的价钱迅速地增加了他们读者量。

 

 

你还在为了「内容行销」没有效果而烦恼吗?也许是时候好好检视一下社群媒体的操作方向,才能事半功倍的发挥内容行销的影响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