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义香远征上海 名品展推地方特色

2015-05-04

 

义香远征上海 名品展推地方特色 | 文章内置图片

(图/101创业大小事)

 

2015年度台湾名品展自上海启程巡展,与县市政府合作的城市行销馆为今年名品展新特色,台湾名品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最后一日涌进大量人潮,目标皆是来自台湾的各地美味特产。

 

即便展中品项不限于台湾美食,但食品区永远都是民种参展的首要目标。其中,在食品区最受瞩目的便是受邀参展的台湾百年大厂义香食品。在地耕耘百年,义香食品此次与屏东县政府携手合作,以推动屏东县文化、特产、观光为主轴,希望透过在地品牌、美食,让只听闻过台湾知名县市的大陆人士能够对于这块位于台湾最南端、四季如春的屏东县土地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义香远征上海 名品展推地方特色 | 文章内置图片

(图/101创业大小事)

 

许多人不知道的是,百年前的屏东特产就是芝麻,义香食品以麻油起家,自1872年起镇守台湾南方食品市场,採用天然古法的方式炸出每一滴麻油。即便油品厂商一个个向成本、低价竞争妥协,传承6代的义香食品从未受市场那只「看不见的黑手」影响,对于台湾美食数度爆出食安问题,依旧坚守「踏实」祖训,勤勤恳恳经营得来不易的百年事业。

 

除本家麻油外,老店家也具有年轻的灵魂,跟随时代快速的脚步推出各式甜咸的芝麻酱与芝麻粉,在这次台湾名品展当中,摊位上最受欢迎的便是苹果佐纯黑芝麻酱,由百分百黑芝麻无添加人工化合物精磨而成的黑芝麻酱,搭配新鲜苹果,就是一道拥有西方巧克力锅的精神、却饱含台湾本土风味的创意小点。

 

 

另外,现场试吃的还有芝麻酱拌麵,仅用盐、醋、白芝麻酱调成的调理芝麻酱,拌入煮熟的麵当中,浓郁酱汁满满裹住麵体,温润滑顺的口感让许多参观的民众赞不绝口一再重新排队试吃,摊位前满满的都是人龙。大陆民众表示,能找着这种味道好又天然的胡麻酱,这次的参观是值得了。

 

义香远征上海 名品展推地方特色 | 文章内置图片

(图/101创业大小事)

 

秉持纯天然理念,义香食品每一样产品皆是扎扎实实的优质芝麻制成,以今年新推出的台湾本土黑芝麻糖来说,台湾黑芝麻质地细緻幼嫩、口感扎实,吃起来没有空心的感觉,香气也十分足够,成本自然贵上一些。

 

将在地化、扶持台湾小农,回馈乡里社会视作企业责任的义香食品,不因成本问题而滥竽充数,依旧採用百分百台湾芝麻制作产品,从制糖到切块全程皆由手工制作,咬下一口即能感受到满满的人情味。

 

「食品安全是需要长时间培养的,天然食品的受众也是需要经营」,毕竟在人工味道充斥的市场里,消费者已经习惯「不真实的美味」,对于食物的自然风味反而觉得不足,对于仅做「正确的事情」的义香食品来说,要导正市场回归天然势必还有很长远的路要走,在比较着高CP值、价廉物美之际,我们何不回头看看这间百年老品牌的坚持,重新省思,究竟哪种产品才是最适合自己。

 

【101多媒体/採访报导】

-------------------------------

本案新闻联络人:

一零一多媒体科技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松山区宝清街31号8楼

电话:02-2767-1101

传真:02-2766-9101

採访编辑:蔡雨庭 / 分机 419 / [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