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中和青年住宅开工 预计2016年完工

2013-12-10

中和青年住宅开工 预计2016年完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选自网路)

 

新北市青年社会住宅案中和区基地于2013年12月3日举行开工典礼,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青年住宅只租不售,不同于一般的合宜住宅。青年住宅预计于2016年完工,届时会提供近1100户优质住宅给符合资格的市民。中和区的青年住宅不只邻近捷运站,商圈生活机能也十分完整,希望能带给青年朋友一个舒适且低负担的居住空间。

朱立伦市长说,新北市首创採用BOT模式兴建青年住宅,未来会持续推动社会住宅政策,包括运用公有土地兴建,或利用闲置公共空间、公有厅舍改建等方式,满足民众住的需求,落实宜居之都的愿景。 

内政部长李鸿源说,这个BOT案的规划过程中遇到不少困难,他要感谢新北市政府协助与当地民众沟通,让工程顺利动工;他表示,青年住宅只是政府居住政策的其中一环,还需要结合其他配套措施,相信未来在中央、地方一同努力下,居住正义可以逐步落实。 

城乡局局长张璠表示,新北市创先採用BOT模式,引进民间资源进行青年住宅开发营运,首波动土的中和基地,预计2016年完工启用,提供978户只租不售的优质住宅,让初入社会的年轻人、尚无购屋能力的青壮年及新婚小家庭有合宜的安身居所。 

城乡局指出,中和区青年住宅基地邻近兴建中的捷运环状线景平站,基地面积将近1公顷,并规划设置有公共托育中心及市民活动中心,提供完善的生活机能及公共空间。 

张璠表示,该BOT案採用设定70年地上权的方式,由日胜生集团出资兴建、管理营运,期满后再移转产权给政府,未来全案的70%作为青年住宅使用,其余30%则为BOT附属事业,将规划为住宅与商业设施,并以使用权方式出售。 

张局长说,青年住宅的租金将由三家以上不动产估价师估算出合理市价租金,优先开放给20到40岁青年承租;另外,其中30%青年住宅约336户,将以低于市价8折的租金优惠,出租给较为弱势的青年朋友,以减轻青年朋友的经济负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