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品质在哪? 好时巧克力3度上黑榜

2015-05-16

品质在哪? 好时巧克力3度上黑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国大陆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巧克力市场,虽然市场发展空间广阔,但竞争也日趋激烈,随着健康意识增强,也对食品安全问题愈加关注,容忍度越来越低。好时(Hershey’s)巧克力的进口食品在过海关时往往容易被检出包装或标籤不合格等问题,由此出现的品质问题会对好时的品牌造成打击。

 

日前,中国大陆国家质检总局公佈的3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名单显示,共有311批次产品不合格,在本次质检总局公佈的「黑榜」上,玛氏、好时、费列罗三大巧克力巨头同时出现。而好时则是第三次登上质检黑榜。

 

好时作为在华经营多年的巧克力品牌,其市场影响力尽管从去年起已经有所上升,但这种地位也正因为竞争的加剧而受到威胁,类似食品不合格事件的频繁冲击消费者眼球,将会加重好时的危险处境。

 

2014年中国巧克力销售额同比上涨了12%左右。在中国的糖果市场上,巧克力由于利润高以及深受80后、90后喜欢而成为国内糖果中发展速度最快的品类。

 

此前好时曾公开表示,仅仅五年时间,好时Kisses品牌在中国年销售额就突破1亿美元。随着好时完成对上海老牌糖果企业金丝猴80%股权的收割,也希望借金丝猴的管道将巧克力产品卖到中国二线市场,并争取在今年年底将中国打造成为其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净销售额达到约5亿美元。

 

不过,在好时「豪赌」中国市场之下,却遭遇品类增长的放缓和消费低迷。好时最新发佈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其今年一季度在中国地区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47%。

 

对于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好时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施朗飞解释称是由于中国经济减缓,快销行业不景气。此外,受春节销量并未达到预期影响,厂家以消化管道库存为主。对于未来发展战略,好时方面希望借金丝猴在二三线市场的经销体系完善佈局。

 

尽管好时是北美巧克力市场的第一品牌,但并没有根据中国消费者进行深入研究,包括传播、广告也并没有因地制宜。根据2014年中国品牌力指数的调查资料显示,目前巧克力领域,好时仅位列第六。德芙、金帝、费列罗、士力架、徐福记则分居前五。

 

好时在自身的产品力上还是有所欠缺,目前好时既没有德芙的品牌强势,也没有费列罗走高端礼品消费路线上的实力,价格上也比不过徐福记,所以处境非常尴尬,变成了四不像品牌,既没有精准的定位,也没有很好的产品,更没有传播力以及性价比。好时在中国巧克力市场面临的定位和定价尴尬难题必须要深入研究中国的巧克力市场,打造属于自己的爆款。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