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年轻人将会越来越辛苦 主因是政府卡垮经济支柱?

2016-10-19

财金文化董事长谢金河认为,台湾的租税制度不公,间接鼓励有钱人变外资,让市场只剩下外资在活动,虽然指数在9200点上下,但几乎都是来自外资购买台积电80%所撑起,而本国人的投资则会在死在「乐陞案」的类似案件当中,又加上房市景气不佳,年轻人恐怕会越来越找不到出路,社会将会将下沉沦。

 

年轻人将会越来越辛苦 主因是政府卡垮经济支柱?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谢金河补充,租税是经济活动当中最重要的游戏规则,但台湾的租税制度不公,让所有内外资的不公平放大,变成「外资轻税,本国重税」的状况。如此一来有钱人全部变成「外资」,股市也一面倒的倾向外资活跃,内资衰落。而政府也一直「厚待」外资,并放任本国人被宰杀,像是这几个月的「乐陞案」当中,一次杀了两万人,而台股今年虽然逼近万点,但週转率不到六成,有大批营业员流离失业,券商据点每天都在缩减,政府难道不在乎吗?

 

谢金河认为,政府除了「厚待」外资之外,同时也打昏房市,过去房屋税太轻,炒房过后房价整个高涨,引起强烈民怨。而现在弄出来的房屋税又太重,压缩整个房市交易。将股市打死,房市也无法有所起色,这样将台湾经济内需的两大支柱打断,台湾经济再也站不起来,台湾有可能越来越辛苦,而这样的环境下,年轻人可能越来越找不到出路,整个社会向下沉!

 

年轻人将会越来越辛苦 主因是政府卡垮经济支柱?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对于这样的状况,谢金河表示,自己早在三年前就曾经说过,但掌权者不在乎,难道要等到大楼要倒塌了,大家才会醒过来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