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大立光越洋诉讼 斗胆告三星

2013-11-20

大立光越洋诉讼 斗胆告三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大立光证实,已在11月14日向南加州联邦地方法院提告,三星及其美国子公司制造的GALAXY Note 2内含相机成像镜头,侵害大立光6项专利,都是有关光学摄像镜头组装技术,除要求三星停止侵权,并将要求赔偿损失,这是国内少数厂商敢主动对三星提告宣战的案例。

 

大立光是全球智慧型手机镜头龙头厂,三星(SAMSUNG)则是全球智慧型手机龙头,就双方资本及营业规模来看,虽被外界视为小虾米对大鲸鱼的战争,但法人认为,大立光敢对三星提告,证明对其专利技术深具信心,也盼透过专利诉讼战对三星施压,若能胜诉,除可取得专利授权金,甚至有机会进一步取得三星智慧型手机镜头订单。


今年6月大立光低调在美国加州对玉晶光提起专利侵权诉讼,引爆第1场光学专利战,之后大立光在9月24日又对先进光声请假扣押,不仅对离职员工提出侵权告诉,并对先进光及负责人、前总经理等人求偿15亿余元,事隔1个多月,大立光再度大动作跨海向美国法院提告,向三星宣战。 

 

多次书面沟通无效

大立光主管解释,为保护专利不受侵犯,会主动留意市面上有哪些产品侵犯公司专利,一旦发现侵权,就会主动与对方联络,进一步洽谈授权事宜,若双方无法针对授权达成共识,才会提出侵权诉讼官司。

 

专利授权都会同意

大立光诉状指出,今年已多次以书面沟通并将侵权报告书(Claim chart)通知三星,其产品至少有GALAXY Note 2内含相机成像镜头,直接及间接侵害大立光的专利权,要求三星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


事实上,大立光执行长林恩平之前在法说会就曾透露,透过专利诉讼,公司得以建立专利墙,让竞争对手难以追上,但公司对诉讼不是很积极,只有在对方真正侵犯到专利时,才会有所行动,若厂商用正常程序进行专利授权,公司都会同意。


华南投顾董事长指出,大立光今年陆续对同业提出诉讼,此次更大动作向三星提起专利诉讼,显示其对自身光学镜头技术有一定把握,证明目前在光学技术领先地位,且有以战逼和味道,希望藉专利诉讼战施压三星,如果胜诉,可取得专利授权金,或进一步拿下三星订单。 

 

大立光越洋诉讼 斗胆告三星 | 文章内置图片

(表格取自网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