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紫光发威 30亿美元收购美光科技

2015-07-14

紫光发威 30亿美元收购美光科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据消息指出,中国紫光集团有限公司(Tsinghua Unigroup Ltd.)已经提交了收购提议,希望以每股21美元(约台币651元),共30亿美元(约台币93亿元)全盘收购美国内存生产商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 MU),该公司较昨日收市价溢价19.3%。

 

总部位于北京的紫光集团已经与大型美国企业之间发生过几次交易。今年5月份该公司收购了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 ,HPQ)旗下的中国网络设备子公司的控股权。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去年斥资15亿美元收购了紫光集团20%的股份。

 

本身并不从事半导体的紫光集团是透过购併与资源整合的方式跨入半导体。紫光首先于2013年7月以17.8亿美元购併展讯,后来又于2014年7月以9.1亿美元购併锐迪科,成为紫光集团半导体事业的两大支柱;同年9月,看好大陆晶片需求的英特尔(Intel)更以15亿美元取得紫光控股的2成股权。

 

除了产业布局外,紫光集团还在北京、天津、济南、上海、厦门等10个城市设有半导体产业园区,并透过与北京清华大学的密切关係展开产学合作,每年培育2万名高阶技术人才。

 

紫光集团由清华大学于1988年创办,在收购了国内两家最大的移动晶片公司展讯通信有限公司(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 Inc)和锐迪科微电子(RDA Microelectronics Inc.)后,于2013年成为中国最大的晶片设计企业。美光科技公司总部位于爱达荷州的博伊西,是美国硕果仅存的动态随机存储器(DRAM)制造商。该公司在DRAM市场上的佔有率仅次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此外该公司还生产用于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存储数据的NAND闪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