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台湾之光! 建国科大学生参加欧洲发明竞赛摘冠!

2016-08-18

随着科技越来越进步,有许多政府或是军事单位已经投入摇控机具来完成任务,搭配着这个潮流,各大专院校也开始投入人才的培养,建国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学生卢廷嘉、杨日昇作品「极地探索摇控载具」参加了欧洲的创新发明展以及国内的全国暨国际技能竞赛集体创作都拿下第一名的佳绩。

 

台湾之光! 建国科大学生参加欧洲发明竞赛摘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卢廷嘉表示,全国暨国际技能竞赛在比赛一个月前才公布题目,而从画草稿、找零件到最后的功能测试总共16个小时,其中测试还包括直线前进,跨运障碍,五公斤重物搬运等测验,可以说是将大学的机械原理、机电整合还有实体操作完成一遍,可说是困难重重。

 

卢廷嘉以及杨日昇两人对机械都有无比的热情,两人接受校内副教授周波指导的「极地探索摇控载具」先后参加捷克Werk Arena国际发明展暨发明竞赛获得金牌奖、大会特别奖、赛尔维亚特别奖,得到这么多的奖项,也让两人信心大增,才可以在后来的欧洲盃国际创新发明展拿下金牌奖等殊荣。

 

台湾之光! 建国科大学生参加欧洲发明竞赛摘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机器战警时代来临,恶劣环境也能执行艰巨任务摇控车出列!建国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学生卢廷嘉、杨日昇组装「极地探索摇控载具」先后参加捷克、欧洲盃国际创新发明展等都抱金,乘胜追击参加我国全国暨国际技能竞赛集体创作又摘冠了。

 

设地「极地探索摇控载具」的概念在于,如果在极地环境下,人类如果因为天气因素无法进行探索的话,可以先派这台机器前往查看,在恶劣的环境下,它可以透过良好的驱动系统,不被受影响,之后还会继续改良,让机器的功能不只有这样而已。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