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连假流量大 YouBike大当机

2015-02-27

连假流量大  YouBike大当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公共自行车YouBike租赁系统今(27日)上午出现不稳状况,导致不少民众无法借车,截至下午3时30分都还没有修復,包括台北、新北、台中、彰化都出现只能还不能借的情况。

 

YouBike自推出后便大受欢迎,但二二八连假开始第一天,不少民众欲借YouBike出游时,却出现错误代玛。对此捷安特YouBike事业部发言人刘丽珠表示,全台YouBike今天出现借车大塞车,云端系统因流量过大,导致租借站发生无法租借情形,经紧急抢修,今天傍晚5时30分已全面排除,借还车都已顺畅。

 

今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有不少民众开始反应无法借YouBike,刷卡时都会出现「1」的错误代码讯号,没办法顺利借车。YouBike事业部发言人刘丽珠表示,初步调查是因为系统出现大量悠游卡查询资料,网路大塞车,导致不稳定,影响部分民众无法借车。

 

刘丽珠说,网路流量开始大塞车,发生临时性异常,无法提供註册及新增删除票卡服务,服务人员接获通报后,无法查出借车者悠游卡内码,发现网路云端塞车状况时好时坏,工程师和电信公司一起抢修,先把流量降低。还车没问题,但是民众无法借车,影响的区域包括台北、新北、台中、彰化等全部的区域。经过紧急抢修,傍晚5时30分左右状况全面排除,借还车都已顺畅。

 

柯文哲晚间偕同太太陈佩琪一同出席2015台北灯节开幕典礼,接受媒体联访时说,「有时候还是会故障啊,快点修好就好了」,他还不知事发原因,但说自己不会在第一时间干扰处理单位,等他们弄好后,就会把报告交上来。

 

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及彰化县等地受到影响,YouBike公司对此发表声明道歉,至于异常原因及受影响人次,目前仍持续调查统计中。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