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伏尸沙滩叙利亚小难民叔父移民加拿大

2015-12-30

 

伏尸沙滩叙利亚小难民叔父移民加拿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年年仅3岁的叙利亚难童艾伦.库迪(Alan Kurdi)随同家人搭船偷渡到欧洲意大利时遇到海难,小小的身躯被海水冲上土耳其沙滩,脸朝下趴在沙滩以及被救援人员抱起的照片在社交媒体广泛流传,一些主要新闻媒体首页也刊登这张照片,激起许多人的同情心,震惊全球。他的故事代表着上百万叙利亚难民为摆脱内战及ISIS极端组织,不惜冒着生命危险、离乡背井的辛酸写照。

 

艾伦.库迪陈尸土耳其爱琴海沙滩的画面,让涌入欧洲的难民问题获得更多关注,如今艾伦的叔父穆罕默德一家7口已安抵加拿大,准备展开新生活。穆罕默德与妻子和5名子女28日下午飞抵温哥华机场,他的妹妹蒂玛(艾伦的姑姑)在场迎接,还有热情民众鼓掌欢迎。蒂玛说,她一方面感到高兴,一方面又遗憾她的哥哥阿布都拉未能一起前来。

 

 

伏尸沙滩叙利亚小难民叔父移民加拿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阿布都拉今年9月带着妻子和2名子女逃出叙利亚,在乘船前往希腊途中发生海难,只有他1人生还,小儿子艾伦被沖上土耳其海滩,成了国际新闻头条。阿布都拉现居伊拉克北部库德族控制区,他已打消前往加拿大的打算,准备以艾伦的名义在当地成立一慈善组织。蒂玛定居加拿大已经很长时间,今年初帮穆罕默德一家人申请移民,因文件不齐遭拒,今年秋天二度提出申请,这回加拿大政府很快同意,让穆罕默德一家人以难民身分入境。

 

蒂玛说,她感谢加拿大人民,更感谢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敞开大门欢迎难民。自由党政府承诺,将于2016年2月底之前,接纳2万5,000名叙利亚难民。10日,杜鲁道亲自在多伦多机场,迎接第一批搭乘加拿大军方运输机抵达该国的叙利亚难民。

 

 

相关文章看更多:中国再向叙利亚人道支援4000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