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鼓励优秀学生 彰化县加码奖学金

2015-09-11

鼓励优秀学生 彰化县加码奖学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化县政府教育处宣布,将自104学年度起调增自强优秀学生奖学金的金额以及名额,发放对象向下延伸到国小学童。「民国63年,因为清寒两个字,奖学金发放当天,我不上台领奖,后来补领拿到200元奖学金,买了一双新的皮鞋,我很高兴!」在现场,彰化县长魏明谷娓娓道出要把清寒改为自强优秀奖学金的理由。

 

为了鼓励及肯定优秀学生,县政府今天开记者会宣布调增自强优秀学生奖学金的金额和名额,参加记者会的有彰化县长魏明谷、彰化县议员赖岸璋、县府教育处处长林明裕等人。教育处表示,自强优秀奖学金原名为清寒优秀奖学金,调增后的金额成为新台币5000元及8000元,名额也提高到570位。

 

鼓励优秀学生 彰化县加码奖学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魏明谷表示,自强优秀奖学金原名为清寒优秀奖学金,他就读国中的时候,曾经获得领取200元清寒奖学金的资格,不过当初他不愿意上台去领,都是事后才到学校领取奖金;教育可以让弱势学生脱贫,也能让阶级自由流通,时代在变,不该因为清寒而标籤化,名称改为自强优秀,希望因此激励弱势学生上进。许多国中小校长们肯定这项贴心之举,彰化市大竹国小校长柯文吉说,政策顾虑到学童的自尊心,每一个弱势生都想脱贫,从小给予他们脱贫的社会资源,因此鼓励弱势生认真求学,是很有智慧的作为。


县府教育处指出,只要户籍设在彰化县满6个月以上且前一学期学业及操性两者成绩平均都在80分以上的公私立学校学生,凡依社会救助法核定为低收入户或中低收入户等都可以申请自强优秀学生奖学金。

 

 

 

 


相关新闻看更多:清寒生读不起南一中 大家齐动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