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各校卧虎藏龙 产学合作发表成果

2015-09-18

各校卧虎藏龙 产学合作发表成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专校院产学合作发表最新研发成果,崑山科技大学研发出一种「蓝芽丢失警报」装置,外观是钥匙圈,只要与手机分离一段距离后,就会自动发出声响,提醒主人掉了手机。另外,国立臺北科技大学则改良下照式光固化成型的3D印表机,可更快列印出更精细的物品。

 

教育部今天举办「技专校院技术研发成果发表记者会」,展出多校研发成果,除了崑山科大外,台北科技大学也展示「下照式光固化成型3D印表机」,列印一层的厚度可达0.01毫米,远较市面上最低0.05毫米还低,可列印复杂的物件。

 

各校卧虎藏龙 产学合作发表成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崑山科大电机工程系副教授王炳聪研发「蓝芽丢失警报与体感遥控装置」,将蓝芽装置放在钥匙圈里,再透过与手机的连结进行侦测。王炳聪利用蓝芽4.0一对多连线技术,设计出一套装置,可与iPhone手机连接。由于晶片小巧,仅仅1.8乘以2.3公分,正好合适做成钥匙圈。他解释,平常使用者同时带着钥匙圈和手机,不会有什么状况,但如果遗失了手机,人或物品离开一定距离时,手机装置就会发出警报。

 

国立臺北科大机械系副教授汪家昌则研发改良式的「下照式光固化成型3D印表机」,汪家昌副教授说,透过改良列印凹槽技术,让印制速度更快,每层3秒内可成形。上述技术不只更精确,列印速度也更快,以牙科齿模为例,15分钟就能完成一组,一般机器则要1小时,具备市场竞争力。

 

 




相关新闻看更多:新发明充电筒 用手握住就能充电!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