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客制化旅游打败团体旅游 创投看准商机押宝

2016-10-14

一窝蜂旅游型态将面临到被淘汰的命运,随着八十、九十年代的消费族群崛起,过去的「团体旅游」逐渐被「客制化」行程取代,在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当中,客制化旅游行程比去年同期成长五倍,成为旅游新形态的新宠,有许多大型旅游网站看准了这股商机,针对这片蓝海砸入不少创投资金。

 

客制化旅游打败团体旅游 创投看准商机押宝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随着中产阶级兴起,对于团体旅游的形态越来越不满意,取而代之的是客制化的旅游方式,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表的《2016「十一」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显示,今年黄金周首次有大量的消费者透过客制化平台,量身制作出路线出游,年增率达500%,表示这将慢慢成为趋势,在大陆旅游市场萌芽。

 

看到这样的趋势,大小旅游网站当然也立刻跟上,以《去哪儿网》为例,平台上一千家供应商已向5800位游客提供了305个城市旅游客制化的服务;对于小型旅游创业公司来说更是一个机会,有望在旅游巨头的压迫下杀出重围。

 

客制化旅游打败团体旅游 创投看准商机押宝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这样的客制化旅游在中国慢慢吸引到各路创投资的关注;根据统计,截至10月7 日,中国线上旅游创业公司有37家创业公司企业获得融资,其中客制化旅游占了10家,占整体融资企业数量的27%。目前大陆中产阶级人数约有1.46亿,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逐渐提高,而要求品质的他们,重视旅行品质与细节服务的高端客制化旅游将会成为他们的爱好!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