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农会打脸:3点1刻没有产销履歷

2015-05-04

农会打脸:3点1刻没有产销履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中石城实业公司生产的「3点1刻直火乌龙玫瑰花茶」被验出残留农药DDT,还宣称有产销履歷验证。农委会农粮署副署长林丽芳表示,供应茶叶的南投名间乡上峰制茶厂,没有经过农委会的产销履歷验证通过。林丽芳说:「我们产销履歷都有登录系统,我们已经有去系统里面查,它们是没有申请产销履歷验证」。

 

农委会稍早发布新闻稿澄清,清查后发现,供应石城公司茶叶的南投名间乡上峰制茶厂,其实并没有产销履歷验证,业者宣称有通过验证已涉嫌违反《农产品生产及验证管理法》规定,最重可惩处30万元罚款,今天已联繫台中市政府积极查处,也将持续清查其他冒用产销履歷或误导消费者的业者,并加重处罚。

 

农委会强调,产销履歷经由国际第三者验证机构严格把关,坚持安全、永续、公开、可追溯等核心价值,生产者取得验证实难能可贵;然石城实业公司网页宣称落实「生产履歷制度」,但实际上,其来源茶叶并未依农产品生产及验证管理法规定通过产销履歷验证,宣称「生产履歷」已涉及农产品生产及验证管理法。农委会对于不肖业者冒用标章或不实宣称,农委会将依法严惩开罚,也唿吁民众认明产销履歷标章、验证机构名称、追踪码等标示,保护自己的消费权益。

 

至于「3点1刻直火乌龙玫瑰花茶」残留的农药DDT,林丽芳表示,我国由民国63年7月开始就禁用DDT,农委会每年都会针对农粮产品进行农药残留监测,平均每年抽检1万件,检验项目包括DDT农药及其衍生物,到目前为止倒是都没有检出过。

 

此外,台东初鹿牧场洛神花也验出农药,经农委会查证并非有机产品,验证机构成功大学表示,业者虽通过有机验证的产品并未包含洛神花。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