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台湾新创传奇 要与汽车顽童合作?

2015-10-07

台湾新创传奇 要与汽车顽童合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湾创业家再次传来好消息!Tesla宣布与硅谷发烧音响新创Light Harmonic,共同推出强化音响系统 Model S Premium Audio, LH Edition。

 

 

值得关注的是,Light Harmonic创办人是台湾颇具代表性的网路连续创业家贺元(Larry Ho)。1995年,贺元成立网路公司「资迅人」,1999年获得英特尔一亿元新台币投资,是英特尔在台湾第一个新创投资案,轰动当时创业圈,但资迅人在2001年的网路泡沫浪潮中倒闭。2011年贺元二度创业在硅谷成立Light Harmonic,以售价3万美元的高档发烧音响Da Vinci DAC闻名硅谷。

 

 

Da Vinci Dual DAC,不但具有384 kHz传输的USB DAC功能,还配有DSD解码功能,夺下2013CES创新奖项。其技术特点为极度精简数位滤波、捨弃升频讯号处理、採用高成本、高难度的多位元R2R数类转换电路、导入纯A类放大管机作法,打造极致类比输出架构。

 

台湾新创传奇 要与汽车顽童合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这次推出的Model S Premium Audi是Light Harmonic客制化产品,并非Tesla S原装,车主必须付费升级。和Tesla原装音响系统比较,Model S Premium Audio, LH Edition最大特点在于省电的扬声器,与在节能议题上不断精进Tesla理念相符。

 

 

「扬声器由来自德国、瑞士、日本等世界顶级零件组成,提供Tesla车主最棒的音响品质。」贺元说,8核D等级的数位扬声器消耗更少的电力,但可以提升400%的效能表现。而整组音响系统,除了能减少50%的电力消耗,更能减少91%电力传输浪费。Light Harmonic的省电技术,让Tesla并未与常见的BOSE等音响老品牌合作。

 

 

在Light Harmonic前,Tesla早已台厂合作,如健和兴以控制器连接器、F-贸联以储能系统线束、和大的减速齿轮箱,世德的汽车扣件打入Tesla供应链,但仅为代工角色,但Light Harmonic是以「品牌」概念打入Tesla,产品毛利比代工要高出不少。

 

 

Tesla供应链厂商预估今年交5.5万台车,5万台是Model S,5000台是Model X。未来Light Harmonic也有可能为Model X音响合作商。不少台湾新创企业一直想结合软硬体优势做国际品牌,Light Harmonic与Tesla的合作,替台湾产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文章来源:数位时代

相关新闻看更多:特斯拉对Roadster3.0做了什么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