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雨后虹彩 手绘自己的梦想人生

2016-12-17

对刘聪荣来说,创业是过去成长的体悟,也是实践未来梦想的过程,即便怎么辛苦,他都乐在其中,并持续将困难与挑战,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雨后虹彩 手绘自己的梦想人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刘聪荣自幼由父亲和大妈抚育长大,父亲在他国小时因病辞世,而大妈则罹患帕金森氏症,由于家中经济并不宽裕,让他只能以半工半读的方式完成学业。高中时,刘聪荣发现自己对绘画有着很高的兴趣,投入画中世界之际,总能让他特别感觉到悠游自在。退伍后,考量身上沉甸甸的学贷,他并没有立即从事绘画设计的工作,选择进入薪水比较丰厚的空污环保公司担任业务,而老闆似乎也看见刘聪荣对设计方面的天分与兴趣,因此在工作之余委託他设计公司名片,结果成品因过度重视设计感,缺乏公司的产业特性或客户属性多为年龄层偏高的考量,被老闆要求重作数次后,让他感受到工作实务与学校理论的落差。「退伍前,都在做白日梦;退伍后,才是真实筑梦人生,柴米油盐酱醋茶,在在处处皆为现实。」

 

经济状况逐渐舒缓后,刘聪荣也开始思考有什么方式既可以填饱肚子又能兼顾兴趣,因此他开始在路边摆摊,贩售自己的手绘商品,或是帮客人绘制安全帽,尽管销售状况不尽人意,但每次交付商品时,看到客人满怀欣喜的笑容,都给了他莫大的鼓舞与肯定。

 

雨后虹彩 手绘自己的梦想人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时值2009年秋天,在累积些许积蓄与市场经验后,刘聪荣与好友共同创办「创想设计工作室」,不定期贩售自己的文创作品,并致力将客家文化意涵融入包包、服饰等商品,让顾客不仅仅只是选购一件好看的衣服,同时也能深入了解设计背后所传达的理念。此外,他也在法雅客担任设计体验课程讲师或其他单位的彩绘讲师,竹东动漫园区也曾邀请他彩绘3D地景,或在大稻埕艺术节与其他艺术家共同合作展出。歷经千辛万苦的他,如今正一步一步栽种与品尝自己的梦想果实。

 

「要做就不要抱怨,要抱怨就不要做,圆梦筑梦的过程一定会经歷很多现实的考验。很多人只会抱怨,做一行怨一行,人生何尝不是如此,经过重重的考验才能得到的果实,或许不见得甘甜,但至少你曾经努力过,纵使苦不堪言,们内心也会甘之如饴,毕竟我们是人生的撰写者,唯有自己才能掌握自己的人生,一切欢喜作,甘愿受。」

 

 

雨后虹彩 手绘自己的梦想人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资讯来源:青创会讯105年第四季刊载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