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买书包制服给孩子 避免标示不明

2015-08-30

买书包制服给孩子 避免标示不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9月份中小学陆续开学,新生或转学生的家长忙于添购制服,书包也是开学前热门选购商品。新北市经发局7、8月间抽查市售学生制服和书包,竟有7成8的制服、2成1的书包标示不合格,未标示制造或进口商名称、电话、住址的比例最高。经发局商业发展科长柯天祥说,学生制服需定期洗涤、替换,而近年织品成分多元,若没有详细标明纤维成分及洗烫方式,制服可能因洗烫不当受损,一旦衍生消费纠纷,商品上又没有制造或进口商资讯,可能求偿无门。

 

经发局表示,此次抽查场所包含辖内各大卖场、连锁店以及校园周边一般商家等,分别抽查93件学生制服与52件书包。其中学生制服抽查商品有73件不合格,不合格率为78.49%;而书包中也有11件不合格,不合格比率为21.15%。

 

买书包制服给孩子 避免标示不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不合格原因比例部分,抽查学生制服商品有半数未依法标示制造商名称、电话及住址,其次也有近两成制服本体上未附缝标示洗烫处理方法及纤维成分;而11件不合格书包也以未标示制造商商名称、电话及住址为最多。不合格厂商均要求限期改善,复查若仍不合格,可处2万元至20万元罚锾。

 

经发局提醒,家长在选购制服、书包时,应留意衣服本身是否附缝标示原产地、成分及洗涤说明,避免孩子穿着不适或洗烫变质等问题,若有刺鼻异味,代表甲醛等化学物质含量可能过高,最好不要购买,制服买回家后也应清洗一遍后再穿。

 





相关新闻看更多:深夜洗衣服好省钱? 政院:没差别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