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晨室空间设计陈正晨,坚持理念问鼎国际大赛

2016-04-17

文‧吴欣颖

晨室空间设计陈正晨,坚持理念问鼎国际大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晨室空间设计总监陈正晨认为,贴近客户需求,打造实用、舒适的室内设计,远比跟风阳台外推、落地窗等新颖时髦的设计工法更为重要,替每位客户提供专业、完善的规划,更是身为一位专业的室内设计师最应该遵守的铁则。

 

坚持设计理念,问鼎国际大赛
为了向更多人推展他们的设计理念,自二○一二以来,晨室设计开始积极参与国内外室内设计比赛,国际大赛米兰艾鼎奖、两岸四地设计大赏、臺湾室内设计大赏 、上海金外滩奖 、德国iF设计大奖,与纽约Best of Year Awards 最佳年度大奖都有晨室设计身影。

 

对一般民众来说,「室内设计」可能是一个相当陌生的领域,但是它确确实实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品质,在人们注意到这个领域前,陈正晨早在室内设计的领域默默耕耘着,用实力在世界各大赛中发光发热。

 

其中,荣获Best of Year Awards 最佳年度大奖的作品KOKO-STORE 数位银行更是陈正晨的代表作。他说:「对我而言银行跟医院的意象十分相似,都是要索取号码,接着到指定的柜台办理业务,但银行不应该只是冰冷、严肃的环境」。

 

来到银行就像在家的感觉,是此次设计的重点!陈正晨捨弃了繁复的装饰,在设计上以木头为主轴,柔化生硬的氛围。

 

以往臺湾的银行总是以被动的方式供消费者使用,但KOKO数位银行所採用的设备,以容易使用为核心,降低柜台高度消除距离感、开放的等候区有着舒适的沙发,另外,运用了投影技术,让银行资讯透过大萤幕而非广告DM不断放送。

 

陈正晨说:「在比赛现场介绍KOKO数位银行时,比赛主持人与台下的评审、观众都相当吃惊这是一件银行设计作品!」颁奖结束后,KOKO数位银行更引起大批询问人潮,话题性十足,陈正晨期许自己接下来还能拿出更棒的作品与世界各国交流!

 

晨室空间设计陈正晨,坚持理念问鼎国际大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停止跟风潮流,唿吁设计师共创臺湾味
坚持用倾听的方式服务客户、广泛参赛与国际切磋交流,陈正晨的理想不只是提供客户最贴心的服务,还希望臺湾的室内设计产业能找到自己的价值,进而蓬勃发展。

 

他认为,近年许多案例效法北欧设计採用大面落地窗,但北欧係因纬度较高导致长期光照不足,故在室内设计会考量光线引进;但在地处亚热带的臺湾,稍一不慎就容易造成过热现象。另外,中岛厨房也相当盛行,但民众还须考量通风度与烹饪习惯,再考虑是否採用中岛厨房设计。

 

陈正晨表示,在国际设计展上不乏看到动辄百坪的案件在舞台发光发热,虽然臺湾的案子空间都不大,但只要设计师用心做出具特色、贴近生活的作品,业界永远都有属于自己的舞台,而晨室设计也会持续坚持理念,持续在国内外深耕,磨合出最符合臺湾特色的设计品味。

 

相关文章连结:

晨室空间设计,打破跟风引新潮:闪耀世界的创意之光

 

文章来源:卓越杂志 2016.04  NO.360

晨室空间设计陈正晨,坚持理念问鼎国际大赛 | 文章内置图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