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魅丽杂志/HEALTH 意象疗癒

2016-11-05

人人可以当先知

看见预知梦告诉你的未来

内在的智慧,其实一直在保护着你。如果你的心够清明,就会听见它的声音,在生命中即将发生重要事情时,给你灵感和启示。

 

在每个人的生命歷程里,或许都曾有过这样的经验:我们偶尔在生活中会经歷似曾相识的片段,然后意识到,身边现在进行的一切似乎很熟悉,好像都在自己梦中出现过:街道看起来的模样、行人此起彼落的笑语、周遭的气味和颜色……你甚至预感旁边的人就要说出你听过的那句话。于是你想起一个美丽的法语词汇「既视感(Déjà vu)」,认为这是上天奇妙而偶然的创造之一。

 

但是,究竟所谓的「预知梦」到底存不存在?人类是否真能透过预知梦趋吉避凶,洞见未来?

 

魅丽杂志/HEALTH 意象疗癒 | 文章内置图片
(图/魅丽杂志提供)

 

潜意识无时空限制

过去可能是未来

「大脑很容易把潜意识的资讯,抓来现实世界当中做相似性的比对,尤其做了印象深刻的梦之后,梦醒后或许并不放在心上,但是当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特殊状况的时候,很容易因为记忆的迴路被触发,就把梦境的印象抓来。即使相似度可能只有两三成,但因为印象太过深刻,人很习惯地会省略其他不相符的细节,直接把这个梦当成事件的预言。」徐大智从脑科学运作的角度,解释一般「既视感」形成的原因。

 

不过,除了这种基于「脑补」作用、与现实扯上关联的梦,徐大智也肯定有真实的预知梦存在。「说穿了,预知梦也并不神秘,因为那是潜意识的特质之一。在潜意识的世界里,没有二元价值的真假对错,也没有时空的限制,梦境里的时空可能被压缩扭曲,也没有过去、现在、未来的分别。」所以,当我们在梦中遇见过去发生的事,实际上,它在现实世界的时间轴里可能还未发生,这也就是我们比较感兴趣的,真正预知梦的产生原理。

 

魅丽杂志/HEALTH 意象疗癒 | 文章内置图片
(图/魅丽杂志提供)

 

重要事件的提醒

内在智慧会保护你

那么,在什么样的状态底下,人梦到预知梦的机率比较高呢?「预知梦经常伴随生命中重大的决定或转折,或某些人生价值的重大转换。」徐大智说,我们的内在智慧知道所有的答案,当它决定先告诉你未来即将发生某件事,就表示那件事情对你来说是重要的。

 

「预知梦对于你的生命,会给予行动上的启示。它会直接显化给你看,这个行动即将会发生,让你知道重要性。因为我们对于『命中注定』的事情,通常会有深刻而不可抗拒的感觉,加深你内在的笃定。」不过,虽然事件必然会发生,其中却不是毫无选择,以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和接受,会决定一个人承接预知梦的结果。「举例来说,你梦到公司倒闭,于是公司后来也真的倒闭了,但是你以什么态度去处理这个状况,会决定你之后的人生走向,结果就会跟着改变。」

 

资讯来源:魅丽杂志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