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四种饮食法 轻松减轻疲劳

2012-04-24

四种饮食法 轻松减轻疲劳 | 文章内置图片

 

(1)早餐要清淡且容易消化

早餐不但要吃,而且还要吃好,因为早餐是一天工作活动的能量来源。研究证明,早餐要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最好是含低糖的谷类、低脂牛奶或优质的奶酪。脂肪和热量太多会使大脑产生血清素,所以人就会感到昏昏欲睡。

 

(2)一天喝一到两杯咖啡

咖啡因含有刺激人全身的物质,让一个人一天都充满精神和体力。但一天如果喝超过五杯咖啡,当不再饮用的时候就会出现相反的结果,因为太多的咖啡会让一个人的精神和体力一整天处在高峰期。因此,如果不再喝咖啡的时候,一个人的精力就会突然降到很低点,这不仅使人精神消沈和沮丧,还会使人感到精疲力竭。

 

(3)午餐要清淡,要摄取一定蛋白质

研究证明,任何一餐如果摄取超过一千卡热量,人就会变得行动缓慢、昏昏欲睡,所以午餐吃了太多难以消化的食物是不好的。另外,如果摄取太多碳水化合物而没有摄取一定量的蛋白质,大脑里的血清素就会大量增加,而摄取太多的脂肪也会有同样的结果。

 

(4)「多吃一点」

在两餐之间加一些水果、饼干、新鲜蔬菜、燕麦等小食物作为点心。许多减肥的人对点心都心有余悸,认为点心是碰都不能碰的食品。但事实并非如此。在三餐之间吃点小点心,能够保证稳定的能量供给。但是有个原则,就是「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不能有糖。

 

★细节提醒

减轻疲劳要多喝白开水。就是不觉得口渴也要随时补充水分。一个人一天 应该喝八杯白开水。脱水的情况其实是比一般人所想像的更常见,并且可能造成疲劳。

(资料来源/木马文化《上班族的养生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