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面对调查却摆大老风范? 兆丰银已成新署长第一只烤鸡

2016-08-29

面对调查却摆大老风范? 兆丰银已成新署长第一只烤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兆丰金控旗下兆丰商银纽约分行,涉违反美国洗钱法,遭美重罚新台币57亿元,这间台湾老字号银行万万没有想到,竟然会栽在新上警长的手上,傅洛(Maria T. Vullo)6月真除纽约州金融署(DFS)署长,而台湾的兆丰银行就是「华尔街新警长」正式上任第一把火的重罚对象。

 

 

傅洛于今年二月成为代理署长,外界总拿前任署长劳斯基的作为与她相比,不愿意被前人框架的傅洛真除后拥有更大的空间施展拳脚,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但个性沉稳的她却不走大刀阔斧路线,根据眼前既有的证据稳扎稳打,今年四月份巴拿马的莫萨克.冯塞卡文件曝光后,傅洛要求遭点名的银行提供所有与空壳公司交易有关的文件,即便她表示自己不受行事风格影响,却强调自己「强悍程度将不亚于劳斯基」。

 

 

面对调查却摆大老风范? 兆丰银已成新署长第一只烤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巴拿马文件揭露前,DFS人员早就访视过兆丰银行纽约分行,也要求针对与巴拿马分行往来交易提出适当说明。DFS指出,巴拿马文件曝光后,兆丰银行总公司及其纽约分行却不把相关交易风险放在心上,此前也多次针对DFS检查结果提出反驳,DFS直说,兆丰银竟然辩称与巴拿马空壳公司的交易没有任何可疑之处,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傅洛甚至表示兆丰银内部控管「形同空壳」,同时DFS也查出兆丰银在纽约分行和巴拿马分行两所之间有多笔可疑交易,大量曾为兆丰银分行客户的企业,都是在专为替客户成立空壳公司的莫萨克冯塞卡律师事务所协助下成立」。

 

 

既然兆丰银行罔顾当地法令,同时又不愿意配合调查,那么这位新上任的DFS署长只好将她第一把火直接烧向这拥有恶行恶状的银行,同时发布新闻稿严正宣告:「DFS不会容忍公然无视反洗钱的行为,将决断处分任何未能具备合规管理的机构,以杜绝非法交易。」

 

 

面对调查却摆大老风范? 兆丰银已成新署长第一只烤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