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最大太阳能飞机 启程横越太平洋

2015-05-31

最大太阳能飞机  启程横越太平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阳光动力2号」全太阳能飞机周日(5月31日)从南京起飞前往夏威夷,展开横跨太平洋飞行。这段跨太平洋的飞行也被认为是它环绕世界最具挑战性的一段航程。「阳光动力2号」每小时大约飞行70公里,需要6天才能抵达夏威夷。这将创下太阳能动力飞机最长距离和最长时间的飞行记录。

 

今天凌晨2时40分,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安静地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滑入夜空,开启了环球飞行中最艰险的横跨太平洋之旅,目的地是夏威夷。

 

62岁的飞行员安德烈·波许博格出发前表示,「我期待着飞越太平洋,但也为最坏情况做好了准备,毕竟这从来没有人做过。」

 

「阳光动力2号」在中国大陆的旅途一波三折,在重庆滞留21天,在南京停留1个多月时间内一再推延出发日期。这些都「归咎」于气候不佳。作为一架仅有家用汽车「体重」的大型轻体飞机,风力全程中可控、稳定非常重要。

 

安德烈·波许博格面临的艰险行程,将歷时六天六夜。飞机不具备自动驾驶系统,在这144个小时内,飞行员每次休息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几乎是不眠不休。若「睡过头」,机舱稳定增强系统会自动报警。若「司机」不能及时醒来,飞行将面临风险。

 

「阳光动力2号」启程后,飞行保障、地勤后方仍在通宵紧张工作。在未来的六天六夜,他们将日夜实时监测飞机动向。

 

「阳光动力2号」是目前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翼展72公尺的「翅膀」上装有270平方公尺的太阳能电池板,其动力完全取自太阳能。2015年3月9日,「阳光动力2号」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首都阿布达比启程,踏上环球飞行探险旅途,3月31日抵达中国重庆,之后再从重庆飞至南京。环球飞行全程为3.5万公里,意在倡导绿能。

 

太阳能飞机不仅需要海上风向和风速的配合,还需要晴朗无云的天气,才能让机翼上的17,000块太阳能板发挥最高功效。这些太阳能发电装置必须在白天将飞机上的锂电池完全充电,天黑之后飞机改由锂电池继续飞行直到第二天日出。

 

 

飞机上只有一个座位,瑞士飞行员贝特朗·皮卡尔在飞行途中必须保持清醒,每次只能小睡20分钟,一天睡10到12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