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ZenWatch组装订单 和硕抢下

2014-12-31

ZenWatch组装订单 和硕抢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Apple Watch明年销售在即,促使各大厂近期纷纷发佈智慧錶,以抢占市场先机。发下豪语誓夺「Android一哥」的华硕,继11月在美国、日本开卖ZenWatch后,上週圣诞节前由执行长沈振来领军,将这款第一支由台厂研发的Android Wear,介绍给台湾消费者,并立下明年至少挤身Android阵营前三名的宏愿。

 

 

华硕ZenWatch上週正式在台亮相,市场传出,这款由和硕夺下组装订单的智慧錶,因美、日需求旺盛,目前出货已落后需求逾50%;面对未来将在欧洲、甚至中国大陆开卖,华硕已考量调升现在约5万支的月产能。

 

 

ZenWatch在美国、日本的需求超乎预期,预估以目前产能,仅能填补不到50%的需求。因此,考量产品将陆续在香港、欧洲、甚至中国开卖,市场传出华硕正与负责组装的和硕,研拟如何在快速提升产能,以便极大化消费者体验,达到ZenWatch第一阶段抢攻市佔率的目标。

 

 

据瞭解,由于ZenWatch当中部分的机构件,是来自不擅于大量生产的传统制錶业供应,因此即便和硕的产线能够配合调整,仍难在短期提升产量。目前ZenWatch单月产能约在5万支,若明年第2季末、第3季初的二代ZenWatch能承接现下市况,则华硕明年智慧錶出货量将有30∼50万支的表现,超越先前各界预期。

 

 

除了ZenWatch外,和硕近期也被爆夺下明年索尼12.9吋大平板订单,尽管公司方面不对相关传言做正面回应,但这样的讯息传出等同也向市场宣告,明年平板大型化过程中和硕将不缺席。据悉,索尼此款解析度直上4K的平板,将在明年2月下旬的MWC中亮相,最慢第2季开卖,终端售价将在1,000美元(约合新台币3.1万元)附近。

 

 

有鑑于大型平板的面板、处理器等成本,皆高于常规产品,预计受限单价偏高,且携带相对不易,出货量应不若10吋以下产品。因此,短期来看,推升和硕业绩的最大动能,还是在于目前供给仍十分紧俏的iPhone 6。市场预估,和硕12月受圣诞消费季的带动,单月营收有望连续四个月突破1,000亿元,全年营收料可破兆、创歷史新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