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七旬翁月赚微薄养母 孝心感动天!

2014-08-28

七旬翁月赚微薄养母 孝心感动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中国俗话说「百善孝为先」,但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个?花莲农民陈善雄每月搭火车,北上板桥新埔市场贩售自栽农产,独自养活九旬老母,弟妹也不愿分担扶养母亲的责任,妻儿更唾弃他从事的「乞丐生意」,但他仍咬牙苦撑,表示尽管生活再苦,也不能忘记母亲养育之恩!

 

天刚破晓,许多人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当中,陈善雄早已搭乘早班火车从花莲北上板桥,因不知普悠玛号未售站票,还被站务员罚钱;抵站后,他搭乘捷运至新埔站,独自拎着重达10余公斤的南瓜,步行到1公里外的新埔市场席地而坐,奋力推销自产农作,瘦削身躯在艷阳下,更显脆弱。

 

七旬翁月赚微薄养母 孝心感动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73岁陈善雄说,他从小跟着务农,大字根本不认识几个,不过母亲坚持孩子成年必须出外闯荡,便鼓励他北上工作;他说,他当时学习制造眼镜,出师后开设小店,每月收入固定,与妻子生下4名子女,以为能安养天年。

 

孰料,年迈老母体弱多病且独居花莲,弟妹纷纷表示不愿扶养,他说,身为长子,就该扛起照顾母亲的责任,他索性收起眼镜行,返乡务农。

 

陈善雄坦言,弟妹卸责、妻女唾弃,他一度想不开,但看见老母亲躺卧在床,气息孱弱地唿喊他的名字,看着无助的母亲,他告诉自己不管过的多辛苦,一定要撑起来,因为母亲还需要他!

 

他在自耕地种出质优的南瓜与麻竹笋,考量都会区经济能力较佳,不畏日晒雨淋,远赴板桥摆摊,虽偶尔遭到取缔违规摊商的警察恶言相向,他仍坚持赚取微薄收入,让老母亲生活无虞,陪伴她安稳地走完这一辈子,如同当初儿时母亲陪伴他的那些美好岁月。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