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投票踊跃 中选会预11时完成开票

2014-11-29

投票踊跃 中选会预11时完成开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湾选举史上最大规模的九合一选举今天投票,投票时间上午8时至下午4时,将选出1万1130名地方公职,候选人总数达1万9636人。包括直辖市长、直辖市议员、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直辖市山地原住民区长、直辖市山地原住民区民代表及村里长9种选举。中选会预估今晚11时完成开票。

 

 

根据中央选举委员会资料,九合一选举人总数1851万1356人,选票数达6524万5782张。这次选举在各县市计有368个选务作业中心,设置1万5559个投开票所,动员工作人员约20万6900人。中选会代理主委刘义周说,期待九合一选举投票率约6成5至7成,预计今晚11时可以完成开票工作。

 

 

今早台北迪化街2段大桥教会投票所1名男子,因为圈选错候选人,要求投开票所选监人员重新给一张,遭到拒绝,一气之下就撕毁选票,要离去时被拦阻。选监人员将男子的姓名、地址登记,投开票后交由中选会依法开罚,男子当知将被开罚,当场傻眼。

 

 

警方表示,依据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撕毁选票为行政罚,将开罚5000元~5万元不等罚金,提醒民众千万不要撕毁选票。

 

 

投票日一早,高雄市前镇区草衙里投票所外民众大排长龙,草衙里是前镇区选举人最多的地区,从事服务业的首投族叶小姐表示,第一次投票很紧张,盖章时心跳很快。

 

 

东势排长龙 年轻人多

 

台中选举热延烧到东势等山城,投票踊跃,人数较多的投开票所前都排出人龙。东势国小投票所工作管理主任刘爱凤表示,还不到10时30分,1382名投票人中,就有将近500人投票。刘爱凤指出,这次投票人年龄层平均,但以东势的高龄的人口结构来看,年轻人的投票意愿算是强烈。

 

 

嘉义市长选举歷经昨晚中央喷水池圆环选前之夜激战,今天上午投票踊跃,眷村精忠新城及经国新城投票所一大早大排长龙,许多行动不便选民坐轮椅或拄拐杖投票,外地年轻人也返乡投票。

 

 

市选委会说,在市长及议员里长三合一激烈竞争下,投票率可望突破六成,市长选举人数20万8099人,上午涂醒哲及陈以真都完成投票,投票秩序良好。一名陈姓小姐表示,等一下要上班不能请假,只能提早来抢第一个,但是绝对不会放弃手中这一票。

 

 

 

轮椅族、返乡族出动

 

桃园县平镇市南势国小在上午11时前,即有近300人前往投票,选民大都为父母亲及老人,不少也携家带眷,牵着幼童前来体验这神圣的一刻,也有高龄的阿公阿嬷前往投票,有人请外佣推着轮椅前来。

 

 

南投县各投开票所排满许多民众等投票,民进党县长候选人李文忠和国民党县长候选人林明溱都在10时完成投票。上午投票状况良好,没有特殊违规事件,其中竹山镇云林里3300多位里民分成三个投票所,全集中在云林国小统投票,目前投票人数约1000多人,投票率近四成,相当踊跃。

 

 

张姓选务人员说,还不到中午,投票率就逼近四成,也看见不少年轻或陌生的面孔,可见返乡或新进民众增加,对乡下而言是相当不错的事。

 

 

新竹县竹东镇不少老人家一大早7在投票所等待,上午投票率约四成,资深选务人员表示,多数人集中在中午时段投票。不少首投族兴沖沖来投票。

 

 

 

基隆102岁人瑞投票

 

基隆市今天有不少年轻人及首投族投票。102岁人瑞许爽由孙子、曾孙陪同,自己拄着雨伞当枴杖到安平里投开票所投票。

 

 

屏东县今年的投票所682个,选民同时要领5张票圈选5张,直嘆今年真「澎湃」,一下领5张,但就是太慢了。屏东县选委会表示,至上午10时许,除了一市民撕毁选票外,其余尚称顺利,部分候选人支持者带着候选人帽子进入投票,都遭制止。

 

 

 

第一次要等50分钟

 

云林县各地投开票所一早就出现人潮,廖姓女子说,光是投票就等了50分钟,不曾等这么久。

 

 

由于选票过多,让选民雾分不清「白的投这、黄的投这」,选民在票匦前一头雾水,分不清楚票该投哪,必须由工作人员指引才顺利完成投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