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脸部测龄骗照? 微软:不会存取

2015-05-06

脸部测龄骗照? 微软:不会存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由微软所开发的「How Old Do I Look」年龄测试网站最近迅速窜红,每天都有几百万人在使用,多数民众对于自已测出的年龄都相当满意,不过最近则谣传若上传照片测龄,就会被微软储存下来作为商业用途,对此微软澄清,绝对不会储存或分享使用者的照片,还特地在网站主页上加上「PS:We don’t keep the photo」(我们不会保留照片),想安抚网友的疑虑。

 

只要上传照片就可以测出照片中人的年龄的 How-Old.net 网站近来爆红!虽然 How-Old.net 的年龄辨识功能颇有趣,但却被网友发现微软在使用条款当中有提到,你只要上传照片就代表同意 Microsoft 使用你的肖像权!此消息一出令不少已经有上传照片的网友都担心自己的照片有被滥用的可能。

 

有国外网友在使用「How Old Do I Look」年龄测试网站时发现,使用条款上註明网友所上传的照片,会被微软储存、复制、分享,或是作为网路商业用途,令不少使用者相当担心。

 

为安抚大家的疑虑,微软不仅在使用主页上,加了一句「PS:We don’t keep the photo」,还特别澄清只会测年龄,不会留下资料,微软强调不会储存也不会分享使用者的照片,使用者所上传的照片只供猜测其年龄和性别,网友使用过后,上传的照片就会从记忆体中删除。

 

台湾 Microsoft 官方也提出正式说明:「我们收到了一些使用者的提问,因此更新这篇文章说明我们的立场。回答使用者最关心的第一个问题:我们不会储存也不会分享使用者的照片,使用者所上传的照片只供猜测其年龄和性别。只要在网站猜出年龄后,使用者所上传的照片就会从记忆体中去除。即便许多网路服务供应商都在服务条款中表明会蒐集并储存使用者的资讯,但微软选择维护使用者的资讯,除了短暂辨识照片年龄的使用时间外,微软绝不会储存或分享使用者的照片。」

 

而微软当初开发这个软体的目的是为了示范使用Azure的应用程式很便利,一秒钟进出百万份资料,照片不会被储存下来,微软存下的是从照片萃取出来的资料,据说是名为「颜值」 的资料。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