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一例一休》9日勘验10月05日影音档 劳团绝食近百小时终于有用?

2016-11-08

劳资抗议「砍七天假」即将迈入第一百个小时!8日立院上午针对砍假案展开党团协商,里面在协商,外面则是劳团在立院周边发起游行,并于立院青岛东路侧门静坐,同时也向立委喊话,唿吁站在劳工的立场捍卫七天假,在抗议期间甚至还一度冲撞警方,打算冲进立法院,但未能突破警方防线。

 

《一例一休》9日勘验10月05日影音档 劳团绝食近百小时终于有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绝食超过了九十个小时,明显可以看到有人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二度参加绝食的竹县产总秘书长范玉梅在青岛东路集会时,身体已经相当虚弱,甚至还换上轮椅行动,但仍拒绝饮食,要继续抗争下去。而绝食代表之一,同时也是台湾国际劳工协会成员许惟栋表示,至今劳团仍等不到民进党高官回应,但没关係,只是希望民进党可以在国会上保障劳工权益,同时也强调未来民进党不论要做什么决定,都不应该以砍假为前提,否则沟通就没有意义。

 

而桃园市产总理事长庄福凯则痛批民进党看到这么多人绝食却不为所动,难道要採取更激烈的手段才愿意与人民沟通?随后高喊「我们冲进去好不好!所有法律责任我负责!」要求众人站起来,绝食者往后站,接着带头冲,但因警力比抗议民众多出一倍,最后宣告失败,警方随后也封锁镇江街,阻止冲突扩大。

 

《一例一休》9日勘验10月05日影音档 劳团绝食近百小时终于有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而冲突过后,劳团也席地而坐,并等待协商结果,虽然一度传出协商陷入僵局,但随后会场表示各党团同意9日先勘验10月5日当天卫环委员会的录音,录影档,若有错误就会修正,但不确定是否会退回委员会。同时,也会在15日举办公听会,试着找出双方皆能接受的修法。但对此劳团仍拒绝以砍假为前提,并表示抗争会持续,之后也会採取行动,并希望抗争者保持战斗力,随后后起身沿途高唱《劳动者战歌》返回绝食棚休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