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交大研发火箭 成功试射回收

2016-02-01

 

交大研发火箭 成功试射回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湾迈向太空的火箭梦又迈进一步!交通大学「前瞻火箭研究中心」1月31日在新竹试射研制的APPL-9 C双节小火箭,火箭成功分节推进;为等这天,研究团队耗时近一年才盼到。这次测试对研究人员意义重大,确定双节小火箭的脱节系统、第二节点火系统等已迈入成熟阶段。这项技术应可转换到HTTP-3大型混合式双节火箭使用,未来目标是飞至一百公里高度,进行太空科学实验。

 

团队截至昨天,已在新竹进行低成本测试20多次,最近一次是去年四月,可惜分节系统没有成功,昨天分节系统、推进点火系统的成功发射,让团队对年中的大型混合式双节火箭信心大增。研究中心人员在新竹香山湿地齐声倒数,火箭离架后笔直飞向天际,并于空中顺利完成分节与第二节点火,飞行约一公里后,三具降落伞成功依序打开落于地面上,将火箭完整收回。

 

 

交大研发火箭 成功试射回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吴宗信表示,这次火箭第一节採固态类糖燃料推进器,第二节是PE-N2O混合式推进器,并使用环保塑胶PLA 3D列印技术与玻璃纤维制成的外壳为主,回收也以三个降落伞依序打开,减少火箭落地速度。吴宗信说,小型小火箭从2008年起以测试25、26次,大型火箭则在屏东试射过4次,这次主要是为发展HTTP-3大型双节混合式火箭,预计在今年中试射,该火箭长达9公尺,可飞100公里,因此着重在通讯、火药可靠性、点火时间等性能。

 

测试的内容包含航电系统与国家太空中心研制的GPS,了解接收机在高加速度下稳定性、脱节系统、第二节点火系统等。吴宗信说,整个实验过程肉眼都可清楚看到,所有资料均完全无误下传至地面。这项计画完全无政府经费支持,吴宗信希望今年能募到一千六百万,他说,目前仅募集到九百万,还有一大段差距,很希望能有经费支持,再让火箭能顺利制作、试射。

 

 

相关文章看更多:全球首例 贝佐斯二手火箭成功落地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