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Appier创台湾首席科学家林轩田投入AI 人工智慧

2016-02-03

 

Appier创台湾首席科学家林轩田投入AI 人工智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精于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与跨萤幕技术的沛星互动科技(Appier)今宣布与台大携手启动产学人才交流与培育计划,希望台湾的人工智慧发展在国际舞台奠定一席之地。Appier将创台湾首例延揽台大资讯工程学系教授林轩田担任首席科学家,并与校方启动「Appier与台大资讯学群人工智慧暨顶尖研究奖励计划」,鼓励台湾学子在学期间就能培养宏观的视野,并有机会前进国际级研究殿堂发表论文与各国顶尖学者交流意见,激发更多人工智慧应用发展的可能性。

 

而此次担任Appier首席资料科学家,被学生誉为「机器学习之神」,同时在人工智慧技术领域有诸多发展的台湾大学资讯工程学系副教授林轩田表示,虽然人工智慧技术看似遥不可及,同时市场实际应用表现也与人们想像有极大落差,但其实已经相当普及地应用在语音、图像识别,以及服务系统背后的巨量资讯分析,例如诸如亚马逊、淘宝等大型线上电商都已经开始导入机器学习等技术,藉此分析推荐消费者合适商品或促销内容。

 

 

Appier创台湾首席科学家林轩田投入AI 人工智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Appier执行长暨创办人游直翰指出,人工智慧不只是Appier的DNA,更是擘划更好人类生活的关键。随着软硬体运算技术的成熟,现也是激发更多人工智慧应用发展的绝佳时机。同时,目前包含Google、Facebook、微软、苹果、亚马逊、Nvidia、百度、鸿海等大型企业均已先后投入人工智慧、机器学习领域技术发展,期望藉由效率更高的电脑运算方式取代传统人工操作模式,进而能在更短时间内于广大资料内找出有用资讯,协助做未来发展判断、规划,或是有利于系统最佳化或内容行销运用。

 

Appier在2014年破天荒成为全台第一个获得国际知名创投红杉资本青睐的新创团队,并于去年再创佳绩,获得全球多家顶尖创投共同挹注资金,在种子与A、B两轮募资后已共获得3,000万美元资金。3年来,Appier持续在全球招募优秀人才,目前在全亚洲11个市场已拥有超过100名员工,其中超过3成为非台湾籍,预计在2016年底员工人数将翻倍。

 

 

 

相关文章看更多:头越大越聪明?科学家说:错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