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六招抗「空调病」 让你的上班更有活力!

2016-08-22

上班族的一天当中会在冷气房待上8小时以上,而如果冷气机的清洁状况不好的话,很容易让身体有鼻塞、咳嗽或是头晕等症状,专家提出六点对「空调病」的方案,让上班族有更好的工作环境。

 

六招抗「空调病」 让你的上班更有活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频繁的出入冷气房会造成血管收缩扩张快,可能会造成心肌梗塞等疾病,在学校或办公室等场所,因为使用中央空调,空气也不能保证对流,容易将细菌囤积在办公室内且不断扩散,让身体条件变差。

 

对此,专家建议每年清洗空调2至3次,使用过程中以及不再使用后也清洗两次,为了保持空气清新,可以将一扇离空调较远的窗户打开,好让室内空气清新。此外,空调也不可以长时间开着,空调长时间的运转容易让室内空气变差,建议白天不开超过3小时,夜间不超过2小时。

 

六招抗「空调病」 让你的上班更有活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而要对付「空调病」有个方法,「分段进出法」、「控制温差和湿度」、「多喝温水」、「保湿工作不可少」、「给眼睛一点温暖」及「保持放松,调整唿吸」

 

「分段进出法」为在室内待3至5分钟,在走出户外的阴凉处几分钟,伸展身体之后,在进入室内,反覆几次之后,身体已经适应室内低温,这样就可以待在冷气房里。另外,室内溼度保持在60%上下,如果湿度过大可以开启除溼功能,与室外温差不要超过3至5度,室内温度以25至26度为佳。

 

待在冷气房,水分容易流失,因此要多补充水分,水温建议在35至40度之间,冷气也会皮肤变干变皱,专家建议可在洗澡前涂抹含水量较高的乳液,让水分留在皮肤下,获是在办公室的座位上摆放水或是栽种植物,增加环境湿度。眼睛干涩也是常见的「空调病」,除了滴眼药水之外,也可以拿温毛巾敷眼睛,有助减缓症状。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