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母亲节好美味! 学生创意麵包花

2015-05-08

母亲节好美味! 学生创意麵包花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母亲节到了,送妈妈一朵可以吃的花更具心意。远东科技大学餐饮系学生昨天运用所学,做出「可以吃的花」,强调健康养生概念,要献给妈妈祝贺母亲节,并先送给社区弱势妈妈,收到礼物的妈妈,都感动不已。

 

康乃馨只能观赏不稀奇,学生何慧祯设计的这款「馨香土司」最特殊,造型就像一朵可以吃的花。它利用全麦土司包裹苹果,捲出花朵一般的造型。她说,土司的膳食纤维要让辛苦的妈妈吃的健康,上面涂摸上草莓果酱加柠檬,象徵妈妈无微不至的爱。

 

像学生潘建元、林幸芸、陈诰青做的全麦小餐包,为避免使用膨松剂,就利用老师教的后水法,虽然做工稍微繁复,但能让妈妈吃的健康才重要;薛涵甄、张雅筑、陈怡儒、刘家翰这一组做「芝芝窝窝养生饼」,说想起小时候妈妈常买给他们吃的碗豆饼,于是做变化改良。

 

母亲节好美味! 学生创意麵包花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黄诗蕴、廖梓砚、周虹志、罗钧译、李政颐这组做「鲜奶南瓜土司」,南瓜籽都是他们用手工一颗颗剥,强调保有鲜奶的香。还有小熊蛋糕,上面放着的小熊,不但温馨可爱,背后更有另一层深远的含意:代表学生离乡背景出外求学,小玩偶可以代替他们多陪伴妈妈;另外还有学生以妈妈最爱的芋头做芋头饼,有别于常见的凤梨酥。

 

不只远东科技大学,亚洲餐旅学校也以母亲节向学生提出挑战。「阿母的一首歌」如何以蛋糕呈现?结果江蕙的「落雨声」、电影主题曲「鲁冰花」都成为学生的创作题材;学生除展现创意,也秀出捏麵人偶的精细手工,最后由姚姿安、孙兆东以「您知道吗?」夺冠。

 

课后,同学们决定将这些现做的麵包分成35份,下午先分送给新巿社区里独居的社区妈妈们,分享过节的喜悦。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