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2016台湾首位女总统蔡英文 举行国际记者会

2016-01-16

 

2016台湾首位女总统蔡英文 举行国际记者会 | 文章内置图片

 

 

2016总统副总统选举开票出炉 蔡英文当选总统及立委选举今天定江山,在竞选期间,蔡英文一直领先另外两名候选,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分析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台湾民众普遍对过去8年马英九施政的不满。上週进行的数项民调都显示,蔡英文领先朱立伦20个百分点。

 

但就在投票启动前夜,一名年仅16岁的台湾女艺人周子瑜通过其所属的韩国娱乐公司发布了一段道歉短片,为她挥舞青天白日满地红旗的行为道歉,引起很大的风波,但是不减台湾人民出来投票的热情,晚间8点开票后,揭晓睽违四年一次的总统副总统大选最终结果出炉。

                                                                             

 

NO.1朱立伦&王如玄 中国国民党 

 

2016台湾首位女总统蔡英文 举行国际记者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最后冲刺阶段,朱立伦跟立委候选人接力扫街,热力从南向北逐渐增温。从高屏、云嘉南出发,偶见动员的零星群众在总部聚集,也见反对者回呛;紧接着重心放在中彰投,除了动员群众,在闹区也有自发人群,可见脸贴国旗骑单车追朱的粉丝,热度还算不赖。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与副总统候选人王如玄晚间7时左右现身,向聚集在党中央外的支持者致意。朱立伦表示,对不起大家,朱立伦让大家失望了,国民党失败了,辜负了所有选民的期待,辜负了对中华民国的责任。



朱立伦说,他身为党主席、也是总统候选人,他责无旁贷,要负起最大责任,他宣布即刻辞去党主席的职务,并恭贺民进党蔡英文主席当选,能够在胜选之后带领中华民国走向更好的未来。尊重台湾人民的选择,蓝营会做好监督反对党的角色,藉此选战听到人民心声并为四年后再次做好准备。

 

得票数出炉: 3810050票

 

 

NO.2蔡英文&陈建仁 民主进步党

 

2016台湾首位女总统蔡英文 举行国际记者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在晚间选举结果确定后,将立刻在竞选总部举行国际记者会,之后再对支持者发表蔡英文晚间举行国际记者会发表谈话表示,台湾人用选票写下歷史,完成总统直选以来第三次政党轮替,第一次国会政党轮替,向选民致上最深敬意。她说,台湾人民用民主选举向全世界展现做为民主国家骄傲、身为台湾人的光荣,民主生活方式是2300万人永远的坚持。

蔡英文说,无论投票给谁,民主精神的展现,就是这场选举最大意义。在过渡期间,民进党会依循宪政体制,和现在政府保持密切协调,维持稳定和运作。选举感言,蔡英文举行国际记者会发表谈话表示,台湾人用选票写下歷史,完成总统直选以来第三次政党轮替,第一次国会政党轮替,向选民致上最深敬意。她说,台湾人民用民主选举向全世界展现做为民主国家骄傲、身为台湾人的光荣,民主生活方式是2300万人永远的坚持。



得票数出炉: 6890992票

 

 

NO.3宋楚瑜&徐欣莹 亲民党 

 

2016台湾首位女总统蔡英文 举行国际记者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宋开票不理想,竞选总部也只有数十名支持者到场,相当冷清。现场的支持支持者表示不甘心,认为他是有能力治国的人。有支持者嘆口气说:大家不支持他,有什么办法。支持宋的林先生则说,反正这就是民主政治,既然多数人支持小英,那就祝福她吧。宋楚瑜得票能破百万,这是从开票以来,宋竞选总部第一次传出的欢唿声。

 

票数出炉:1575330票

 

 

2016总统大选预计投票人口1878万人,较4年前多出70万人。最后得票数与投票率的统计数字,仍以选委会公告为准。

 

 

相关文章看更多:总统大选在即 美称中「骇」锁定民进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