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高雄灯会落幕 业者盼增亮点

2015-03-16

高雄灯会落幕 业者盼增亮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高雄灯会15日落幕,高市府观光局表示,23天的高雄灯会约带来440万观光人次,约创造新台币20亿元消费产值;不过业者认为灯会亮点不足。


23天的高雄灯会昨天落幕,不少民众惊艳今年灯会有创新手法,包括3D光雕建物秀和高空烟火更缤纷多样、灯会盛大的踩街嘉年华等,不过南台湾观光产业联盟总召林富男受访盼灯会还要更大、更好与更有亮点。


他指出,去年石化气爆冲击,观光大受影响,业者期待今年灯会可以带来比往年更多的人潮,但是受到台湾灯会的磁吸效应和交通部观光局限制大陆来台日观光客总量的影响,今年灯会给业者带来的产值是「平平」并没有预期的大量。


林富男表示,观光业者在灯会期间固然有带来比平常好的消费力,可惜相对以往没有大变动。他认为高雄灯会亮点不足、规模不够大,盼观光局规划更大的灯会亮点。


观光局长许传盛说,元宵灯会嘉年华活动已成了高雄灯会特色,未来要再增加灯车踩街的规模,希望冲刺踩街游行和赏灯人次单日逾百万。


至于基于区域平衡,市府于旗山、冈山也有灯区,多少瓜分了主灯亮区点,他说是传统,不想剥夺偏远行政区民众赏灯的权益。许传盛指出,受限于筹办经费被议会大幅删减,他允诺为明年灯节争取更多的资源挹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