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破坏形象 加州计程车业者告Uber

2015-03-19

破坏形象 加州计程车业者告Uber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Uber在亚洲各地引发争议,如今风潮也吹向美国。有19家加州的计程车业者19日联手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认为Uber的广告损害了计程车业者的形象,要求赔偿并禁止Uber的广告。


随着Uber愈来愈盛行,Uber与计程车业者之间的争议也逐渐白热化,除了在亚洲备受争议外,在美国,内华达州、旧金山与洛杉矶等地政府也曾对Uber提起诉讼。计程业者认为,Uber在广告中声称自己是最安全的乘车服务,是对消费者的欺骗,要求Uber给予赔偿,并且禁止再放送相关广告。


来自旧金山、圣地牙哥以及洛杉矶等地的19家计程车业者今天也提起集体诉讼,认为Uber的广告中主打以「Uber是最安全的乘车服务」以及「比计程车还安全」等口号,严重损害了计程车的名誉,也造成计程车收入受到影响。


计程车业者认为,加州的计程车司机需要按指纹列管,同时还有犯罪背景调查,Uber却不一定需要,显示Uber并不一定比计程车安全;再加上Uber的收费比计程车低40%,严重损害计程车业者的权益。


Uber总部位于美国加利佛尼亚州旧金山,以行动应用程式连结乘客和司机,提供租车及实时共乘的服务。目前已在全世界数十个城市提供服务。乘客可以透过传送简讯或是使用行动应用程式来预约车辆,利用行动应用程式时还可以追踪车辆的位置。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