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收费员争议 自救会上毛揆家抗议

2015-03-16

收费员争议 自救会上毛揆家抗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道收费员自救会成员上午到行政院长毛治国家门口抗议,毛治国上午8时50分在国道收费员自救会成员的包围和抗议声中,离开寓所前往行政院上班。毛治国出门时,包围群众除大声抗议,还有人丢鞋。


自救会发出声明指出,国道收费员的争议案件已经超过1年,但歷经前交通部长叶匡时、现任交通部长陈建宇,面对收费员因BOT案与约聘雇法规造成的失业与年资、劳保损失,却一贯抱持着推卸责任的态度,始终不肯面对劳工受害的处境。


自救会说,在行政院长毛治国就任后,没有解决他过去在交通部长任内留下的收费员争议。自救会过去曾前往交通部、行政院等地表达诉求,但没有任何官员出面,自救会必定持续进行抗争。


交通部表示,收费员歷次抗争活动,正逐渐模煳焦点并转向不理性抗争,对于协助收费员安置就业未见帮助,交通部唿吁,相关诉求应以和平理性方式提出。而这次收费员自救会抗争活动中未见具体诉求,根据歷次收费员团体所提年资结算及劳保补偿诉求均已逾越现有法令,如依其诉求将需动用政府数10亿元经费补偿收费员,不仅全民买单也不符合公平正义原则。


交通部指出,收费员所提不适用劳基法的收费员要求比照劳基法结算年资,以及适用劳基法的收费员适用劳基法前的年资也比照结算,另参加劳工保险年资在未达法定请领年龄前提前结算等诉求,已逾越劳基法及劳工保险条例等相关法令,如依照该团体所提,政府须负担约26亿元,其他政府机关约聘僱及临时人员均将要求比照,其经费恐达上千亿元,此将全面冲击现行约聘僱人员离职给与及劳工退休、保险制度之整体衡平性,并由全民买单,不符公平正义及比例原则。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