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疯完黄金疯比特币 中国婶婆投资新宠

2013-11-29

疯完黄金疯比特币 中国婶婆投资新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中国已成为比特币最大交易国,尽管中国官方仍不承认其合法性,但民间投资人仍疯狂抢入,取代了黄金,成为中国大妈的投资新欢,有60%的交易通过美元进行结算,有31%左右的交易以人民币完成,包括百度在内的一些互联网公司接受比特币支付,在上海,甚至有开发商试水用比特币买房子。

 

比特币(Bitcoin)价格持续疯涨,周三首度飙破1000美元大关,昨进一步攀升至1比特币兑1100美元,涨逾7%,支撑在1000美元上方,今年已涨约80倍。

 

比特币是虚拟货币,目前仍无任何国家或机构将其纳入监管范围,投资风险不可小觑,但市场接受度愈来愈高,德国已在8月成率先个认可比特币合法地位的国家,加拿大10月底启用全球第1台比特币自动提款机,让比特币走出网路,逐步融入民众日常生活。

 

比特币在2008年刚出现时,1美元平均能买到1300个比特币,但如今身价大逆转,等于比特币诞生至今,价格上涨超过100万倍,因此被喻为「史上涨得最快的货币」。  


美国参议院上周举行的虚拟货币听证会更成为助长比特币涨势的推手,就连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eral Reserve,Fed)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也认为比特币「长期潜力无限」,反映美国政府开始正视比特币流通交易的现实。 

 

分享: